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 三月份門診時間公告  
【2012年5月27日 組頭討債中埋伏 助拳2人被砍斷頭開膛】
 

組頭討債中埋伏 助拳2人被砍斷頭開膛

【聯合報╱記者張祐齊、游明煌/新北市報導】

職棒簽賭組頭張建華日前在臉書貼文懸賞十萬元,「通緝」欠債落跑的王志維,雙方相約昨天凌晨談判,張卻中了王的伏兵,為張助拳的王彥鈞遭對方以開山刀開膛,致心臟外露、唐柏豪則是被砍到連頭都快斷了,兩人慘死街頭。

新店警方全力追緝,到昨晚七時將涉嫌砍人的王志維與七名友人全數逮捕,並依殺人罪嫌移送法辦。

經營美國職棒網路簽賭的組頭張建華,不滿王志維欠下一百五十萬元賭債,拖了四個月不還,又躲起來,本月廿二日在臉書留言「這王八蛋跑路了,新店的兄弟幫忙抓一下」,欲懸賞十萬元抓王志維。

王志維接獲朋友告知後,主動與張聯繫談判債務問題,並約在昨天凌晨四時在張的新店區中正路三二九巷租屋處樓下談判。

張建華找來王彥鈞、唐柏豪與王聰明助拳,王志維也找了李叢安、鍾典宏、林道乾、蔡姓、江姓少年、高姓和宋姓少年等七人幫忙,並埋伏在附近。

張見王志維出現,即把王壓倒在地,李叢安等人見狀立即衝出,分持開山刀、西瓜刀砍殺張建華等四人。

王彥鈞身中三刀,其中左胸被劈開十五公分,肋骨斷五根,心臟外露。唐柏豪被砍七刀,後頸一刀差點將頸椎砍斷,兩人慘死。張建華左手腕被砍一刀,王志維右手腕也被砍一刀,送醫無大礙。

警方說,王志維承認叫以前讀高職時的學弟埋伏,但沒有要殺人。王的家境優渥,祖父經營遊覽車公司,還是現任里長。

警方查出,王志維的父親也有殺人前科,十八年前因欠賭債被譏還不起而開槍殺人,父子都因賭涉嫌殺人。

坦承砍人的李叢安說,「為了義氣,擔心王志維被打死才拿刀亂砍自衛」,「只是跟著尋仇,不知這麼嚴重」。

新店耕莘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楊聰財說,青少年逞凶鬥狠,為了義氣救人卻變殺人,是「傻勇」。「現在的網路電玩遊戲,動不動打打殺殺,很多青少年把虛擬的世界搬到現實世界!」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