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 三月份門診時間公告  

【2012年11月07日 蘋果副刊報導"笑瑜伽 讓妳越笑越美麗"】

 
笑瑜伽 讓妳越笑越美麗
2012年11月7日 蘋果副刊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21107/34623539
周年慶期間,女生都想買一堆美容保養品讓自己變美。但其實有種不花錢也能越來越美的方法,那就是笑。笑瑜伽在1994年由一位印度內科醫師Dr.Katarian所發明,主要是幫助身體和腦部透過笑瑜伽獲得更多氧氣。這次就請瑜伽老師Karthekeyan示範笑瑜伽專屬暖身動作與笑瑜伽運動,妳也趕緊跟著老師一起邊笑邊運動。
報導╱陳琦穎 攝影╱黃天佑

常常開懷大笑,能讓自己變美,也會給人賞心悅目的感覺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表示,無論是發自內心的笑或是假笑,笑可以讓腦內產生安多酚,讓人產生鎮靜與正面能量,能減緩現代人因壓力所產生記憶力消退或便祕等腸胃道疾病。瑜伽老師Karthekeyan表示,笑瑜伽適合2個人以上一起進行,過程中會有彼此互動的動作,且每天大笑30分鐘能刺激血液循環,讓妳表情更放鬆,整個人也會感覺變美;此外,Karthekeya建議,患有疝氣、睛常咳嗽、背痛或是孕婦較不適合笑瑜伽,若想練習須先詢問專業醫師的意見。

【暖身操】 ★Step1
雙腳自然站穩,上半身抬頭挺胸,雙手合掌置於胸前,像拍手一樣,然後張嘴微笑,可拍手5次為1個循環,進行3~5個循環。
★Step2
同樣維持雙腳自然站穩的姿勢,雙手先合掌置於胸前,開始正面拍手2次,然後手移到左側拍手3次,再回到正面拍手2次,接著換手移到右側拍手3次,以上動作為一個循環,可進行3~5循環。過程可大聲念「吼、吼、哈、哈、哈」讓氣自然的吐出來。
★Step3
雙腳打開與肩同寬,上半身向前彎約45度,雙手合掌抬高置約鎖骨的高度。雙掌輕拍1次,聲音喊出「喔」,接著,雙腳連同身體一起往天花板方向跳,依自己筋骨的柔軟度讓身體儘量往四周延展,同時口中大喊出「哈」,可進行3次,會感覺壓力被釋放出來。
【笑瑜伽】【中西式打招呼】 ★Step1
雙人面對面,腳站穩身體前傾,雙手拱手對搭檔笑,並互說「你好」,說3次每次笑聲音量越大,越笑越大聲肚子會感覺痠痠的。
★Step2
接著兩人交叉雙臂互握對方雙手,並說「Nice to meet you」且大笑,手上下甩動3次,每次笑聲越大,會感覺笑時腹部微微震動。
【聽電話】★Step1
右(左)手比六放在右(左)耳邊像聽電話,呈大拇指在耳邊、小拇指在嘴邊姿勢開始大笑。
★Step2
約5秒後,開心的將電話分享給搭檔聽,笑聲可越笑越大聲,持續5秒後休息。
【喝湯】 ★Step1
左手抬高至距離下巴約10公分處,右手像是手拿湯匙在舀熱湯的姿勢,感覺就像張口喝了一碗熱湯。
★Step2
模擬喝熱湯時,舌頭被燙了一下的情境,張大嘴可像老師一樣伸出舌頭,或只張嘴同時嘴巴發出笑聲,右手在嘴巴前上下擺動,像是幫忙嘴巴散熱,可持續5~10秒,時間越長笑聲可越大。
【專家檔案】
Karthekeya瑜伽老師瑜伽教學經歷14年。
取得印度Kasturba Medical College療癒瑜伽的碩士學位後,任職於印度Kasturba Hospital,擔任復健師,並在大學教授瑜伽課程。專長是哈達瑜伽、聖王瑜伽、笑瑜伽和壓力管理。
楊聰財精神科醫師具有精神科專科執照,專長精神醫學與公共衛生。
模特兒╱吳姿穎 場地提供╱Pure Yoga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