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2013年4月28日蘋果日報 "沒宿舍 41女護士睡病房"】
沒宿舍 41女護士睡病房 【蘋果日報/郭美瑜╱台北報導】

護理人員沒宿舍可住,醫院竟將病房當做宿舍。北市聯合醫院忠孝院區護理人員宿舍工程因故延宕,院方上月起安排41位女護理人員住進臨時改裝為宿舍的病房,卻遭抱怨「連病人都想趕快出院,何況是健康的人被迫住院」,身心受壓迫;北市議員則質疑此舉恐佔病床、影響病人權益。聯醫昨允諾尋找住宿場所。

忠孝院區行政大樓5到9樓為護理人員宿舍,供北市與新北市以外單身女護理人員住宿;該宿舍去年11月起整修,期間安排暫住北市文山區公訓中心;工程原定4月中旬完工,因廠商無法依原設計施工而解約並自2月起停工,護理人員3月底改住該院醫療大樓9樓東側、由內外科綜合病房改裝的臨時宿舍,護理人員不滿而向北市議員高嘉瑜投訴。

高嘉瑜昨帶隊會勘,院方僅讓高進入臨時宿舍;她轉述,房內陳設兩張木床與置物櫃,看來就是病房,護士向她反映「連病人都想趕快出院,何況是健康的人被迫住院」,上班巡房、下班睡病房,身心受壓迫。高也質疑病房充當宿舍恐排擠病患就醫權益。

忠孝院區醫務長盧星長說,護理人員反映公訓中心太遠,且多數人也同意住病房,才暫時安排。該院護理科主任劉翠瑤說,有住宿需求者58人,現41人是免費住臨時宿舍,外宿者沒補貼。院方盼整修工程年底前完工。住宿的簡姓護理長說,平時以院為家,覺得沒差。

未影響病人權益

聯醫公關主任陳家傑說,病房充當臨時宿舍不違法,會持續尋找替代處所;本月忠孝院區病房平均每天有40空床,不會排擠病人權益。北市衛生局主秘姜郁美說,病房不適合當宿舍,聯醫權宜作法,衛生局只能接受。

新店耕莘醫院精神科專科醫師楊聰財認為,住宿與上班地點氛圍一樣,不易放鬆,長期難免影響情緒與睡眠,最好盡快找到獨立住宿地方。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