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五月出國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2013年6月16日 蘋果日報 "原諒兇手 母難忍悲慟割腕"】
原諒兇手 母難忍悲慟割腕

2013年06月16日【石永軒╱新北報導】

《愛子落河枉死》
我不是偉大,我會痛,但我要兒子在上面好過些!」新北市蘇媽媽面對15歲愛子,遭同齡少年3度推下水溺斃,前天她選擇原諒兇嫌,但當晚卻因悲傷過度割腕,幸及時被家人發現送醫無大礙。

孝順常陪母回家
蘇媽媽昨再度到殯儀館「照顧」愛子,她說自己不勇敢,只是不想讓少年煎熬、兒子含恨離世,語畢淚崩。醫師感嘆,選擇原諒不等同接受喪子之痛,呼籲家人應多陪伴。

蘇媽媽的愛子蘇建豪(15歲,清水高中國中部畢業生),本月4日畢業典禮後,與15歲的楊姓少年等人至忠孝橋下烤肉慶祝,他因玩輸真心話大冒險,兩度被推入河又拉起,但第3次被楊推下後溺斃,隔日凌晨尋獲其遺體。案發後47小時,楊才坦承故意推蘇下水遭法辦,蘇媽媽前天表示原諒楊少。

死者哥哥說,弟弟很孝順,曾在朋友家過夜,等大夜班的媽媽下班再一起回家,甚至不打算升學,準備到他介紹的超商工作,分擔家計,弟弟的驟逝讓媽媽很難過,前晚7時許在住處割腕,幸被發現送醫,哥哥嘆:「媽媽心很痛,才會想不開!」

應適度哭泣宣洩
昨天一早,蘇媽媽左手腕包著紗布,在板橋殯儀館豪豪牌位前上香,就像他在世時,替他張羅餐點。蘇媽媽對《蘋果》說,「選擇原諒,讓兒子大愛留在世上」,並說:「這小孩子煎熬不會是一、兩年,他會煎熬一輩子。」語畢伏桌痛哭。

新店耕莘醫院精神科專科醫師楊聰財提醒,親友這一年內,應多陪伴蘇媽媽,讓她適度哭泣宣洩,讓她知道還有許多關心她及她關心的人,「逝者已矣,來者可追」,也建議蘇媽媽可昇華對孩子的愛,如男子替車禍枉死愛妻成立獎學金紀念,藉此轉移傷痛。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