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五月出國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2014年03月13日 蘋果要聞A7版 "寄蟲嚇老蕭 主謀栽在口水"】
寄蟲嚇老蕭 主謀栽在口水

寄蟲嚇老蕭 主謀栽在口水
濫發19封 人心惶惶 DNA引警逮人

2014年03月13日 【綜合報導】


粉絲Yuki(小圖)聽聞恐嚇蕭敬騰(大圖)的嫌犯落網,直呼開心。資料照片

蟲蟲恐嚇信造成社會秩序恐慌,刑事局前晚循線在高雄市一棟公寓堵到改名換姓、先前就鎖定的性侵通緝犯,他心虛想逃,警急喊其名「阿賢!」嫌犯一驚當場露餡被逮。警方調查,二十八封恐嚇信中,嫌犯坦承寄出十九封,包括藝人蕭敬騰、名導演邱瓈寬等人,嫌犯辯稱不滿警方取締女友網拍賣假貨,才恐嚇警方,後模仿「白米炸彈客」把事鬧大,因崇拜才恐嚇名人蕭敬騰。

去年底起,包括藝人蕭敬騰、命理師江柏樂、導演邱瓈寬及多名警官分別收到蟲蟲恐嚇信,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從九封從高雄寄出的恐嚇信過濾分析,且在信上口水比對,鎖定性侵通緝犯賴錦賢(三十二歲)涉有重嫌,他在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的灣仔內郵局投遞恐嚇信,專案小組連日在當地地毯式訪查。


通緝犯賴錦賢昨落網(左圖,林志青攝),承認寄出多封有口水DNA的噁蟲恐嚇信(右圖,資料照片)。

女友賣假貨被逮
前晚,賴嫌回到與林姓女友(二十五歲)在建工路同居處,便衣刑警上前盤查,賴嫌冒稱某人後,轉身下樓拿證件,警員機警大喊「阿賢!」賴驚回:「蛤?」警方立即攔住去路,「明明就是你,嘜假啦!」屋內女友開門察看,賴嫌不得已只好說出本名。賴嫌坦承犯下多起麵包蟲恐嚇信案,他辯稱,因不滿警方去年函送其網拍賣假貨的女友,才起意犯案。

賴嫌發現警方不為所動,決定仿效「白米炸彈客」楊儒門,改找名人、知名店家下手,由於他崇拜蕭敬騰,上網查詢蕭所屬唱片與經紀公司地址,再到鳥店花兩百元購買代表「弱勢」的麵包蟲,與象徵「冤屈」的冥紙,搭高鐵往返台北、台中、高雄寄出。



賴嫌同居女友被捕後,因藏匿人犯被移送高雄地檢署複訊。林聰勝攝

恐嚇公眾罪送辦
警方掌握的二十八封恐嚇信中,賴嫌只坦承寄出十九封,連信上有其DNA的鼎泰豐、鼎王等受害店家,都否認犯案,警方偵訊後依恐嚇公眾、偽造文書罪嫌將他送辦,其女友依藏匿人犯罪嫌送辦。警方表示,恐嚇公眾罪最高處兩年徒刑,偽造文書最高處五年徒刑。








活蟲恐嚇信收件者

寬姊疑另有真兇
對主嫌落網,名導邱瓈寬與蕭敬騰經紀人林有慧(Summer)都認為,幕後應另有主使者;江柏樂說,「他弄到我,一定會倒楣,希望法官要嚴判!」律師顧立雄表示,若確定是惡作劇,「我個人不一定要追究」。至於蕭敬騰的日籍女粉絲蔭山友紀(Yuki),昨下午先是直呼開心,然後又認為邱瓈寬很無辜。楊儒門說:「與農業無關的我不回應!」

新店耕莘醫院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說,賴明顯的反社會人格特質,遭懲罰時會認為「千錯萬錯都不是我的錯」,進而衍生報復心態。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