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 三月份門診時間公告  
【2014年07月3日 蘋果日報”疑復出不順 蕭淑慎鬧跳樓”】
疑復出不順 蕭淑慎鬧跳樓

【綜合報導】


引用蘋果日報網站新聞報導用圖

曾因吸毒案坐牢暴肥的話題女王蕭淑慎,出獄後努力甩肉二十九公斤,今年四月並選在北京復出,但她疑因復出合約不如預期,昨竟情緒失控,在北市住家七樓跨坐窗外鬧跳樓,不斷大喊:「我很痛苦,我要去死!」所幸其母與警消及時趕到,將她拉進屋內。對此,蕭的經紀公司否認她意圖輕生,強調是聯絡不到人才報警。


女星蕭淑慎歷經毒品風波,今年四月甩肉二十九公斤復出,昨疑因工作壓力過大意圖輕生。資料照片

蕭淑慎(三十七歲)二○○五年在金鐘獎大露美胸暴紅,並以《孤戀花》電視、電影分別入圍金鐘獎最佳女主角與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創演藝生涯高峰,未料卻因三度吸毒遭判入監服刑,人氣、形象跌落谷底,她前年出獄後重新振作,奮力甩肉二十九公斤後,今年四月重新出發,並在六月推出個人單曲《女王》,但卻同時收錄師弟妹的歌曲,以合輯《神來了》發行。


跨坐窗台 蕭淑慎昨跨坐七樓住處窗台,整隻腿懸在窗外(箭頭處),大喊:「我很痛苦,我要去死!」翻攝畫面

坐七樓窗台頻大吼
警消昨中午十二時許接獲報案,指北市重慶北路有女子跨坐七樓窗台邊疑似想不開,到場才知道是蕭淑慎,由於蕭將自己反鎖房間內,蕭母及經紀人在房門外焦急敲門,蕭不斷大叫:「為什麼要叫消防隊來?我很痛苦,我要去死!」警消怕她出意外趕緊破門,發現她穿著短褲和細肩帶上衣,一腳跨在窗台外,情緒十分激動,蕭母、經紀人及警消先不斷地與她談話,再趁她不注意時將她拉回屋內,結束虛驚。


蕭淑慎(右)四月在北京宣布復出時,不時有瞪大眼的表情。翻攝畫面

經紀公司否認尋短
對於鬧跳樓自殺一說,經紀公司昨否認:「前晚跟她對通告到凌晨三點,她睡不著,吃兩顆安眠藥,今早約好到公司梳妝,她人沒到,我們去她家敲門沒回應,所以報警,開門才發現她在睡覺,不是自殺,可能溝通出問題,擺了烏龍。」經紀公司為讓她休息,已暫停她的通告。

據了解,復出後的蕭淑慎狀況連連,她出獄後,經紀人吳名遠曾幫忙接洽八點檔、國片等,但未談攏,最後將她牽線給港星張柏芝的經紀公司新亞洲娛樂,據悉簽十年、酬勞五千萬元,蕭淑慎隨後也飛往北京發展。

圈內人看好蕭發展
今年四月蕭淑慎在北京重新復出,唱跳新歌不時有怪表情,她事後解釋是太緊張。她上月二十三日帶顧又銘等師弟妹在台辦記者會,精神似過度亢奮,她強調:「現階段身體很好,很健康。」 不過蕭淑慎上月二十九日簽唱會臨時缺席,經紀公司稱:「她不滿師弟妹不敬業,生氣不來。」但她隔天受訪又改口說「身體不適」。

蕭淑慎的友人心疼說,她個性好強、自我要求高,常因壓力大變得情緒化。她與公司簽約時,對方承諾把她打造成「蕭爺」,如中國知名女星「范爺」范冰冰、安排她與張柏芝演電影,豈料復出作卻只是發單曲,還須拉抬新人,落差很大。加上她是家中經濟支柱,種種因素讓她陷入低潮。

對於蕭淑慎往後的發展,演藝圈內仍有許多人看好,導演朱延平昨說:「她減肥後的狀態好,她真的是演技很好的演員,鼓勵她。」曾與她合作的導演王毓雅則表示:「太久沒見到她,目前暫時沒適合合作的機會。」

而唱片製作人陳子鴻也認為她的「質」不錯,「漂亮、身材好,若出專輯,適合中板、輕快、不複雜的曲風,如果我幫她做,會做像凱蒂佩芮(Katy Perry)這樣的歌手,有時怪怪的,但很有自己的特色。」

運動談心可助減壓
警方表示,蕭淑慎前年七月假釋出獄後,因是警方列管的毒品人口,每個月都須到警局報到、驗尿,蕭每個月都準時報到,未驗出毒品反應。

新店耕莘醫院精神科專科醫師楊聰財則建議,若覺得生活、工作上備感壓力,可到戶外散心或和朋友唱唱KTV抒發心情,也可和信任的親朋好友談談。

楊聰財強調,平常應養成一周三到五次、一次三十分鐘的運動,或是在晚上睡覺前,練習寫下當天快樂、或是幫助過人的事情,若有需要可向專家求助。

蕭淑慎37歲
身材:
.168公分╱46.2公斤
.三圍32C、25、35
經歷:
1999年拍廣告出道,2005年憑電視劇和電影版《孤戀花》入圍金鐘獎最佳女主角與金馬獎最佳女配角
作品:
.電影:《天馬茶房》、《孤戀花》等
.戲劇:《曾經》、《孤戀花》等
.唱片:《愛恨蕭淑慎》、《女王》
感情:
僅承認與鍾孟志、雷凱交往過
身價:
與新亞洲娛樂以5000萬元簽約10年
爭議:
2006/12 被驗出吸食古柯鹼和K他命,隔年6月勒戒49天
2007/11 與友人在家中吸食古柯鹼被逮,被判刑1年7月,緩刑4年,服義務勞務140小時
2009/10 緩刑期間3次驗尿出現陽性反應,判刑1年1月,易科罰金39萬元
2011/05 因3度吸毒遭撤銷緩刑,執行1年7個月刑期,
2012年7月假釋出獄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