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五月出國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2015年1月19日 蘋果日報”逆子砍老爸 母火大刺子”】
逆子砍老爸 母火大刺子

2015年1月19日【突發中心╱新北報導 】

竟有這種不孝子!新北市一名男子接手父親模具工廠,因不滿父親常對經營方針下指導棋,去年底酒後衝突竟拿竹製利器砍傷父親頭部,父子倆都被送醫,其母在醫院看到不孝子就醫,想起丈夫遭受暴行,竟情緒失控拿水果刀劃傷兒子,面對不孝子惡行,父親不忍心提告,未料兒子卻堅持控告母親傷害,經調解後才撤告,並答應就醫限制飲酒。

警方調查,以竹製利器打傷父親頭部的蔡姓男子(三十六歲,妨害公務、違反《社維法》等前科)為家中長子,父親開設模具工廠,多年前蔡父把工廠交給長子和其他兩兄弟後,蔡男疑因壓力過大染上酗酒惡習,常酒後在工廠大吵大鬧,甚至對家人施暴,家人都因受不了蔡男暴行紛紛搬離工廠,只剩下父母仍堅持住在工廠內。

繼承家業不爽插手
警方說,蔡父交棒後仍關心工廠業務,為此多次與長子衝突,還曾鬧上警局;去年十一月中,蔡男清晨喝酒後跑到工廠外發酒瘋,蔡父上前阻止,沒想到竟被不孝長子拿竹製利器打傷頭部,造成撕裂傷,父子爭吵聲也驚動鄰居,警方獲報將蔡父及蔡男分送板橋亞東醫院及新莊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

警方表示,蔡男送醫清醒後,在家屬同意下轉送亞東醫院觀察,剛好遇上到醫院照顧蔡父的蔡母,蔡母看到「傷夫兇手」,一時情緒激動便拿水果刀朝長子猛揮,劃傷兒子的手臂及脖子後被警衛制止。

調解後長子願撤告
蔡母被帶回警局供稱,早就受不了長子長期酒後對家人施暴,當天見兒子又打傷丈夫,忍無可忍才會動手。由於蔡男堅持對母親提告,警訊後將蔡母依傷害罪移送法辦,蔡父則不忍心對長子提告。

《蘋果》昨找到蔡父,他表示長子因管理工廠壓力大,才會喝酒失控,目前已將工廠管理權交給二兒子,加上長子承諾限制飲酒並同意定期就醫,長子狀況已趨於正常,至於長子告妻子部分,經調解後長子已撤銷告訴,他低調說:「已經沒事啦!」

律師蔡瑞麟表示,若蔡男對母親提告,依《刑法》第二七七條傷害罪,蔡母可能被處三年以下徒刑、拘役或一千元以下罰金,但因傷害罪是告訴乃論,蔡男的確可以對母親撤告。

「遭家暴不要隱忍」
新北市婦幼隊隊長斯儀仙表示,許多長期受到暴力的被害人,最後因為言語或肢體的壓力而變成加害人,呼籲若受到家庭暴力,千萬不要隱忍,應勇於報案,尋求警方保護,也可向法院聲請保護令,社工或心理諮商師等會介入輔導;除此之外,受害人也可以暫時搬離、與被害人隔離都是自我保護的方法。

協助家人走出酗酒方法
.溝通並了解家人酗酒的原因及壓力來源
.協助家人配合醫院戒酒療程
.幫助家人學習正確的紓壓方式
.若情況嚴重,可撥打113保護專線
資料來源:精神科專科醫師楊聰財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