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 三月份門診時間公告  
【2015年4月28日 創富新聞”七成上班族曾受職災 三成選擇隱忍”】
七成上班族曾受職災 三成選擇隱忍

2015年4月28日 【記者呂蓓君】

今天是國際工傷日,人力銀行調查發現,上班族高達71%曾受到職業傷病,但有33%的人會選擇「自己隱忍」不讓公司知道,調查也發現,以傳產製造、資訊科技、民生服務這三類最容易出現職災。

職災者Cherry:「這樣子綁的時候,其實手部會拉到,它是整條筋。」

簡單的穿衣服,綁蝴蝶結對cherry來說都是一種困擾,曾任飯店業的她長期站著打電腦,姿勢不良造成媽媽手。

職災者Cherry:「換衣服的時候也會,綁頭髮的時候也會不舒適。」

而目前從事保險業的蕭小姐,年輕時在工廠工作意外壓傷手,造成5隻手指末端截肢。

職災者蕭小姐:「有一段短暫的時間真的覺得自己真的不太一樣,加上之前在職場上表現都不錯,有段時間心理不太好調適。」

根據人力銀行統計,有超過7成的人曾經遭受職業傷病,67%會告訴公司但還是有33%的人選擇隱忍,成了職災黑數。

人力銀行副總李大華:「第一個是傳產製造業、第二個是資訊科技業,高科技業、第三就是在民生服務業這方面。」

精神科醫師楊聰才:「臨床上特別是有一種,廣泛性焦慮症是最多的,如果症狀至少持續半年以上,我們強烈的建議,就應該尋求專業從生理的面向、心理的面向跟環境的面向,來做進一步的處理。」

除了身體上的職業傷病看不見,卻會對生活造成巨大影響的心理疾病也愈來愈多,精神憂鬱、躁鬱擠進職業傷害的前10名,顯示出上班族更要小心壓力所帶來的影響。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