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五月出國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2015年7月10日 蘋果日報”《珍珠人生》楊可涵尋短 獲救”】
《珍珠人生》楊可涵尋短 獲救

2015年07月10日【娛樂、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前《我愛黑澀會》美眉楊可涵(二十七歲)因先前入圍金鐘獎卻未得獎,抑鬱不得志,加上擔任電視劇《珍珠人生》女主角入戲太深,無法從扮演的悲苦角色中回到現實,以及疑有情傷,本周一在租屋處自殺。所幸經男友、偶像劇新人張庭瑚(二十四歲)及時發現,報警送醫獲救。

楊可涵經紀人雯子昨表示,楊可涵輕生非關工作、感情和網路霸凌,是因情緒不穩輕生,「可涵目前由家人陪同照顧,希望大家不要打擾,讓她安心休養。」稍晚經紀公司發聲明強調楊「長期受到憂鬱症困擾」,「我們無法為關心可涵的媒體或朋友證實任何事情,深怕她被一個問題、一句話再刺激,故也無法代替可涵回答任何她真正的想法」,目前楊在安全安靜的環境療養,婉拒探視。

北市消防局昨表示,本周一晚間近七時接獲報案,指忠孝東路有女子在屋內尋短,救護人員趕抵將女子送醫,搶救後恢復呼吸心跳。

男友發現報警搶救
警消表示,當天楊女正在新竹服替代役的男友提早下班,返回租屋處發現女友尋短,趕緊報警,警方在現場發現楊女留有遺書,內容透露自己個性要求完美,加上演藝工作壓力大,之前入圍金鐘獎卻未得獎,戲紅人沒紅,相當抑鬱不得志。

楊女男友陪同警消將女友送往國泰醫院,向警消表示女友可能因表演工作求好心切,才會想不開,救護人員這才知尋短女子是前黑澀會美眉、三立連續劇《珍珠人生》女主角楊可涵,男友則是名導王小棣執導的公視電視劇《刺蝟男孩》男主角張庭瑚,兩人先前始終不認的姊弟戀,因而意外證實。

警方根據遺書和男友、家人說明,初判楊女因情緒困擾和工作壓力過大尋短。
楊可涵二○○五年從《我愛黑澀會》出道,暱稱「小白兔」,隔年轉戰戲劇,前年以三立《含笑食堂》入圍金鐘連續劇女配角,主演的三立《珍珠人生》上周才下檔,平均收視二點零三(收視總人口逾百萬人)頗亮眼,她在演藝圈站穩之際卻輕生,令人意外。

身高一百五十六公分的楊可涵上月十五日在臉書透露瘦到三十五公斤,似乎透露出異狀。本周一她在臉書粉絲頁曾兩度留言,先後上傳自己唱的《解脫》、《無條件為你》兩首歌,並留言「期待再相見」、「為傷害我的人們,也為愛我的人們,想念我的話還有這些歌可以給你們聽喔!」

臉書批「某人狠心」
她的私人臉書也有不少負面發文,尤其是企圖尋短當晚六時許,她寫下「某人…你好時很好…但狠心的時候真的很厲害…」似乎透露輕生不只是因為工作不順。

巧合的是,她在《珍珠人生》戲中詮釋藝人紀寶如的真實人生,她在戲中為亡夫扛債企圖輕生,試過跳樓、割腕、吞藥都未如願,不料人生如戲,上周五戲才下檔,她三天後就輕生。

為戲傻傻練習自殘
昨紀寶如非常難過,哽咽說:「她拍戲時情緒起伏很大,我幫她禱告時,她哭了很多次,我勸她得失心不要那麼重,世上的名利沒那麼重要。」戲中扮演楊可涵老公的陳志強透露,楊曾告訴他為了揣摩劇情,有試過(自殺),被他大罵一頓。張庭瑚昨失聯,經紀人David說聯絡不上。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指出,演藝人員常具有戲劇性人格,容易把感情投入角色,若現實生活呼應到戲中劇情,往往會對生活造成影響,因此平時應注意勿過度壓抑情緒,要養成正確紓壓方式,若感到壓力大,可找人聊聊、唱歌發洩,也可以腹式呼吸法練習放鬆,若仍無法排解壓力,就應向專家、醫師求助。

楊可涵 27歲
●本名:楊家瑜
●舊藝:名楊芯喬、楊可凡
●身材:身高156公分體重35公斤
●學歷:華岡藝校畢
●經歷:2005年在《我愛黑澀會》以暱稱「小白兔」出道,不久後轉戰戲劇,前年以《含笑食堂》入圍金鐘獎連續劇最佳女配角,去年改名楊可涵,最新作品是主演剛下檔的三立連續劇《珍珠人生》
●感情:男友是演員張庭瑚
●片酬:電視劇每集4至5萬元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