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五月出國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2015年8月28日 蘋果日報”悲慘 少女賣身養弟”】
悲慘 少女賣身養弟

2015年08月28日【李光濱、王文傑╱花蓮報導】

悲慘世界存在真實人生!花蓮縣一名少女因父母離異,和弟弟跟著父親生活,不料父親常不給吃飯錢,兩人不時挨餓,鄭姓惡鄰見狀竟以一次給一百至三百元,誘拐少女賣身;少女不忍弟弟挨餓,四度遭手指性侵,她再拿賺到的錢買泡麵和弟弟果腹,後因少女向老師哭訴,鄭男惡行才揭發。檢警調查後又發現,少女曾遭生父撫摸下體,這名獸父得知女兒被侵犯,還要兒子轉告「記得拿錢回家就好」,卑劣得該下地獄。

警方追查發現,除了少女遭鄭男(五十九歲)性侵,另有三名分別為十二歲、九歲與八歲的女童也遭侵犯;鄭男一、二審均被判刑十四年,目前落跑。而少女父親已棄家潛逃,遭到通緝。

花蓮縣社會處表示,命運坎坷的少女小美(化名,十六歲),四年前父母離婚後,和弟弟(十五歲)跟著父親生活,父親卻未善盡照顧責任,三年前另交一名女友且四處打零工,常讓姊弟挨餓,社工發現姊弟倆在街頭餓肚子,查訪後列為高風險家庭,並將姊弟安置住校。

向師自爆賺錢很痛
判決指出,前年四月姊弟就讀的學校舉辦植栽活動,協助挖洞種樹的學生都可獲得五十元獎勵,因弟弟拿到獎金後卻沒分給小美,小美向老師哭訴:「我之前都有賺錢給弟弟,他為什麼都不給我?」「我賺錢被摸得很痛。」老師驚覺「賺錢」兩字有異,追問後才知道小美口中的「賺錢」,竟是讓鄰居鄭姓惡男撫摸下體與胸部,每次賺取一百至三百元零用錢。

小美向老師說,近三年前,父親因為工作早出晚歸,又有酗酒習慣,經常沒給午餐錢,鄭男發現她和弟弟沒飯吃,便對她說:「給我摸一下,就給妳一百塊。」她不忍弟弟挨餓,只好讓鄭男摸身體,「第一次拿到一百塊,就去買泡麵還有飲料跟弟弟一起吃。」老師獲悉小美悲慘遭遇後,立即通報警方。

警方介入調查後,發現當時小美的弟弟察覺姊姊行為有異,但是不理解姊姊為何常有零用錢,曾數度跟蹤,後來看到姊姊只要進入鄭男住處,就會拿到零用錢,但因大門扣住,他無法入內,還是不知道姊姊是如何賺到錢。

另有三名女童受害
警方表示,弟弟急忙向父親告狀,不料父親毫不在意,冷冷回說:「那你就繼續跟啊!」甚至要他轉告小美「記得拿三百元回家就好」。還在念國小的弟弟不諳世事,還抱著同父異母、不滿一歲的么弟繼續跟蹤,渾然不知姊姊為了他的溫飽遭人侵犯。

警方追查發現,鄭男對另三名女童也以相同手法騙進屋內,手指性侵或摸胸後再給零用錢;鄭男到案時供詞避重就輕,否認對孩童性侵,稱「我就只是摸一下而已」。還無恥地說他是不忍心看小朋友挨餓,出於好意才給零用錢花用。

檢察官追查又發現,四年前小美和生父同床睡覺時,曾遭生父摸下體,但狼父在去年六月偵訊後就下落不明,遭到通緝。鄭男因涉妨害性自主罪嫌遭起訴,檢方請求法官從重量刑,一審遭判刑十四年。

姊弟現由媽媽照料
花蓮地院審理後,今年二月判鄭男十四年徒刑,但公訴檢察官不服,認為小美遭性侵六次,有兩次被認定無罪,因此提起上訴;花蓮高分院認為事證不明確,日前駁回上訴。小美與弟弟則在今年四月安置期滿後,監護權判給生母,由生母帶回新北市扶養,展開新生活。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表示,家是最溫暖的避風港,小美卻遭父親伸狼爪,造成對人際關係的不信任,最後為滿足生活需求,以肉體換取金錢;未來一定要進行心理輔導,若有憂鬱、焦慮或暴躁等情緒,則須搭配藥物治療控制,否則恐造成「邊緣性人格」,對自己定位產生懷疑,甚至出現自殘等行為。

「獸父惡鄰無廉恥」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大罵,小美的父親與鄰居鄭男毫無廉恥心,竟將狼爪伸向身心尚未健全的少女,她也憂心青少年性教育欠缺,小美明明被性侵卻不自知,「封閉的家庭環境加上欠缺性教育,恐造成悲劇不斷上演」。

少女悲慘遭遇
2011年 少女小美父母離婚後,監護權歸給父親。小美和父親同睡時,遭摸下體
2012/08
.小美為買泡麵和弟弟充飢,4度被鄭姓男子以手指性侵,每次換取100至300元
.小美的弟弟抱著不滿1歲的么弟跟蹤,發現姊姊進入鄭男住處
2012/12 社工發現小美姊弟常餓肚子無人照料,列為高風險家庭,並將姊弟收容安置於學校
2013/04 小美以弟弟挖樹洞賺錢卻不分她,向老師哭訴用身體忍痛換錢養弟弟,老師報警查出鄭男和小美父親伸狼爪,並查出鄭男性侵另3名女童
2014/06 檢方起訴鄭男。小美父親見東窗事發,棄家逃亡,遭通緝
2015/02/11 花蓮地院判鄭男14年徒刑
2015/04 小美姊弟安置期滿,交給生母帶回新北市居住
2015/08/14 花蓮高分院駁回檢察官上訴,維持鄭男14年徒刑判決
2015/08/17 鄭男逃亡
資料來源:花蓮縣府社會處、花蓮高分院判決書

兒少沒錢吃飯如何求助
.向師長或親友求助
.向鄰里長求援
.直接撥打婦幼保護專線113
.聯繫家扶基金會(02)22061234
.新北市可向超商「幸福飽衛站」求助
資料來源: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蘋果》資料室

遭熟人性侵求助管道
◎官方(提供法律協助及安置保護)
.全國婦幼保護專線113
.警察勤務指揮報案中心110
.各縣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
◎民間(提供心理輔導及生活協助)
.勵馨基金會(02)89115595
.兒福聯盟(02)25505959
.現代婦女基金會(02)23917133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