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 三月份門診時間公告  
【2015年11月24日 聯合影音”賺錢細水長流 精神病房成金雞母”】
賺錢細水長流 精神病房成金雞母

2015年11月24日【李樹人 / 報導 】

國內醫院經營不易,但精神科病房、精神科大樓似乎越來越多,成為醫院另一個金雞母,醫師指出,雖然精神科健保給付不高,但不缺病患,總是滿床,收入穩定,可說是細水長流。

醫療大環境不佳,不過,不少醫院卻興建精神醫療大樓,精神科醫師江漢光指出,精神科、療養院的健保給付偏低,以住院病患來說,慢性患者住院一個月,健保平均給付1.5萬至2萬元,對於醫院來說,只是蠅頭小利;至於急性病床給付較多,則可增加醫院營收。

江漢光說「沒有醫院傻到做賠錢生意」,一棟精神科醫療大樓只需三至四個精神專科醫師,相較於外科,人力成本並不高,因此,就算沒有太大搞頭,對醫院說,還是可以生一點財源。

開業醫師楊聰財則點出了精神科興利秘訣,那就是「細水長流」,國人生活壓力沈重,精神疾病患者人數越來越多,醫院只要開了精神醫療大樓,不愁沒有病人住院。

到底精神科病房有多搶手?精神科醫師江漢光指出,一棟精神科醫療大樓約15至20個急性病床,近200張慢性病床,通常只要一開幕,急性病床不用幾天就會滿床,然後持續滿床狀態。

至於慢性病床也是如此,尤其是剛蓋好沒多久的精神科醫療大樓,因為室內空間寬敞、24小時冷氣空調、自助洗衣,還有專屬營養師調配食物,經常是一床難求,想住院還得排隊,或是透過關係關說。

江漢光表示,精神疾病患者也會感冒、牙痛,罹患三高等慢性疾病,住院期間如果生病,當然轉至自家醫院的門診,肥水不落外人田,還可以再賺上一筆。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