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五月出國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2015年12月05日 蘋果日報”國二女控遭割衣罵婊子 校方:與事實有出入”】
國二女控遭割衣罵婊子 校方:與事實有出入

2015年12月05日【突發中心黃羿馨/新竹報導】

新竹市一所國中二年級女學生,今天凌晨在臉書po文哭訴,自己家境清寒、還要照顧小一的弟弟,遭霸凌不敢告訴父母,因不小心踩髒同學的新鞋,竟遭同學霸凌,不但把她的外套割破,還在她的制服上面寫「婊子」,甚至寫紙條問:「賣身一晚多少?賤貨!」女學生向老師求救,老師竟回她:「你禁不起玩笑!」她哭喊家中經濟潦倒,「不敢告訴家人遭到霸凌,但我不是賤貨!我沒有賣身!」

女學生的言論引起網友激憤,湧入該校校長的臉書,留言痛罵:「縱容霸凌,踹共!」學校公用信箱也被憤怒的網友灌爆,但這篇文在今天上午突然被撤下。

因憤怒如雪球越滾越大,校方今午出面澄清,學生家長在本月3日就來電詢問,認為事態嚴重,隨即成立防制霸凌因應小組,並找當事人說明霸凌情節,新竹市教育處也說,校方已提報這起霸凌案,並未隱匿。

校方指出,女學生哭訴家境清寒,爸爸沒有生意作,但據查女學生的父親有正常工作,家裡住別墅,家境不錯,校方還特地詢問家長,家裡近期是否遭遇變故,是否需要女學生兼差補貼家用,又是否要照顧年幼弟弟,全都得到「沒有這回事」之類的答案。

校方表示,近日查證霸凌過程,發現女學生說詞反覆,例如制服被割破一事,因學校在11月8日全面改穿冬季長袖制服,被割破的是夏季制服,詢問女學生制服被割破的時間,女學生卻說:「我不記得了,衣服就突然塞到我的包包。」

另外,對於女學生說自己的考卷也被藍色墨水弄髒,甚至被寫上辱罵字眼,校方詢問女學生,她卻支吾其詞,再三詢問,她卻說:「是我自己的筆爆開弄髒的!」對於踩髒布鞋,女學生在臉書說「改天補上主犯本人照」,但校方詢問時,她卻改口說,在補習班確實踩到一名女生的布鞋,對方還瞪了她一眼,但她不知道對方身分,也不認識對方。

校方說,該名女學生個性內向,國一下學期班上有男同學拿毛毛蟲嚇她,她嚇得大哭,認為男同學惡整她,但校方調查惡作劇的男學生個性調皮,很愛捉弄班上同學,並非特意針對這名女同學,因女學生每回提到此事,就淚流不止,校方只好請輔導老師加強心理輔導,家人也讓女學生上心靈課程,盼能淡化內心傷痛。

校方根據女學生po文,發現有許多疑點陳述不清,懷疑她將生活中很多不愉快的事情串連在一起。例如她說自己以後要自己養自己,還要養弟弟,女學生的母親曾告訴學校,因為女學生沈迷動漫,有一段時間限制她看漫畫書,但她不聽勸,媽媽斥責:「那妳以後就自己照顧自己」,是否因此心靈受到傷害,校方也會再查明。

心理醫生楊聰財說,若女學生虛構悲慘故事,因其症狀不像迫害妄想症患者,認為她可能正處於敏感的青春期,心理欠缺關懷,希望藉此獲得安慰,家人應多花心思陪伴,或由輔導單位或心理醫生進行心理評估,找出原因。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