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五月出國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2017年01月18日 自由時報”年前失業潮? 身心科求診人次增”】
年前失業潮? 身心科求診人次增

2017年1月18日【記者張議晨/台北報導】


醫師建議,年底碰到工作障礙者應多走出戶外,並對下一份工作預作準備,擺脫失業低潮。商辦街頭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

年關將近,有民眾笑納年終獎金,但也有民眾因公司解散,沒了工作而苦無方向。身心科醫師觀察,隨近期不景氣及勞動變革,因工作變化求診患者比平常增加二至三成。

一名工作認真的三十五歲的科技人,去年底公司經營不善,不幸被賣命多年的公司資遣,失業後寢食難安,生活上也遭逢困難,整個人彷彿老了廿歲,最後尋求醫師協助。

開業身心科醫師楊聰財表示,近年許多公司因不景氣而關門,加上年底許多公司會開始調整營運方針,有上述情況的患者也有增多的趨勢,尤其這一二年房地產急凍,診間最常見的就是房仲業者。

楊聰財解釋,工作障礙者最常見症狀為睡眠障礙,雖可靠藥物改善,但這只是冰山一角,時間一久,情緒反而會越感失落,甚至出現焦慮、憤怒等情形,嚴重時則會對生活、家庭產生影響。

醫師先以藥物穩定這名男子心理情緒,並鼓勵他每天書寫心情日記,將負面情緒轉換為正面能量,經由多次懇談,順利讓他找回重心,近期也順利找到理想工作。

楊聰財指出,有工作障礙者,應找到紓壓方式,如書寫日記找尋生活中趣事書寫,或是與好友成群運動,讓心情轉念。上述患者就是透過這種方式,順利擺脫失業低潮。

失業者最怕失去動力,北市聯醫臨床心理科主任林惠蓉建議,先檢視自己的強項,加強工作能力,為未來預作準備,或是多走出戶外,而非在家中逃避現實。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