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 三月份門診時間公告  
【2017年01月31日 華人健康網”男人為什麼愛看A片?「性」致勃勃的原因是...”】
男人為什麼愛看A片?「性」致勃勃的原因是...

2017年1月31日【記者洪毓琪/台北報導】

「為什麼有的男生愛看A片?」相信這是不少女性朋友的疑惑,也是許多伴侶間爭論不休的議題!到底男人為什麼愛看A片,是天性還是心理作祟?看A片,對於身心健康、抒解壓力是否真有所益處呢?且聽專業精神科醫師怎麼說!

食色性也?男人「性」致勃勃,原來是這原因...
台灣性教育學會理事、三軍總醫院精神醫學部兼任主治醫師楊聰財表示,男人進入青春期後,總是「性」致勃勃。根據研究發現,這是因為健康男性在體內男性荷爾蒙「睪固酮」的強勢作為下,清醒的時候平均每30分鐘,腦中就會閃過1次關於性的念頭所致。

再加上,與女性相比,男性天生較愛追求視覺感官刺激。因此,在上述影響下,就容易選擇透過觀看A片等方式來滿足想望。甚至有不少男性將其視為平常自我抒壓、放鬆的休閒項目之一。

看A片抒壓?醫:內容背離現實、傳遞錯誤資訊,不鼓勵
不過,雖然如此,觀看A片究竟是好是壞、真有抒壓效果嗎?對此,楊聰財醫師指出,站在維護心理健康的角度,仍不鼓勵民眾觀看A片。尤其是,絕大多數的A片為了吸引觀眾的目光,除了常著重男、女性器官的雄偉與否,給予大眾錯誤的資訊外;劇情內容也大多與現實偏離、荒腔走板、背離倫理綱常。尤其是在未成年、身心尚未健全發展下就貿然接觸,恐有價值觀偏差的疑慮。

楊聰財醫師指出, 其實不論男性、女性,對於性感到好奇、有所慾望是十分正常的事。但是,想要獲悉相關知識,建議還是尋求正當管道,譬如,像是性教育學會等官方單位所提供的正確性觀念、知識、技巧,就是比較恰當的選擇。另外,若真希望抒解壓力,除了觀看A片外,其實還有很對應對方式。例如,聽音樂、唱歌、繪畫、運動,甚至找人聊天、逛街等,都是很好的選擇。

別避談性!性教育是一輩子的課題
此外,楊聰財醫師也強調,性教育是一輩子的事,除了透過學校教育,從小循序漸進教導孩子從認識性器官位置、功能、如何清潔,以及怎麼正確保護自己外。對於性,家長也不要總是以曖昧、遮掩的語氣闡述,而應以開放、正確的態度與孩子加以說明、解釋。總比放縱孩子透過網路,搜尋似是而非的性知識;或是,一知半解下形成性迷思與性誤解來的恰當。

至於,如果家長看到孩子有類似探索性知識的行為,也不建議過度怒斥、恐嚇。如此一來,恐反而會造成孩子心理上的負面影響。其實,只要好好把關性教育的教材與師資品質,傳達正確的性教育知識,不應該過度避諱。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