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 三月份門診時間公告  
【2017年05月31日 TVBS”不是第一次!婦吵架就失控 曾開車撞人”】
不是第一次!婦吵架就失控 曾開車撞人

2017年05月31日【記者 吳虹儀 李香儀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持續追蹤,這名婦人其實已經不是第一次鬧事了,鄰居說只要她跟男友吵架就會情緒失控,3月初甚至逆向開車進巷子撞毀2部機車,騎士也被撞傷,但都看在是互相是鄰居,不提告息事寧人,但沒想到卻讓類似事件不斷發生,這回還從家裡砸家具嚇壞住戶,鄰居擔心下回再失控砸東西砸到人怎麼辦?

出門倒垃圾竟然天降家具,住戶好害怕,儘管如此也沒轍,因為警方頂多用社會秩序維護法法辦她,尤其早在之前她就曾經暴怒在巷口逆向撞傷人。

附近住戶:「我哥剛好下來看到她,不然她就是撞了跑走了,她就是停下來看一下,然後開走了。」

3月初,2樓的朱姓女子逆向開車闖進巷子,當時速度快到連煞車都沒有,直接撞上正要牽出來的兩側機車,2輛車車殼損傷,就連人也被撞到,朱姓女子當下說會賠償,但這樣的衝動行徑讓鄰居實在好困擾。

附近住戶:「平常的話就是看起來人正常正常,會打招呼,可是喝完酒後會做一些奇怪的事情,如果說情緒不好東西又下來,要是哪一又會被砸到,會覺得說很恐怖。」

逆向開車撞人還砸家具,這名朱姓女子54歲,離婚後沒工作,跟男友同居一起,但鄰居說只要2人一吵架她情緒就會失控,住戶們看是鄰居所為,都想說事情別做絕,自己處理不提告,但卻讓類似事件不斷發生。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再經過2分鐘,前額葉的理性大腦收到訊息,會告訴自己稍安勿躁,其實當下要先讓自己想辦法冷靜。」

對於失控情緒,醫師說就要有「養好茶SOP」,先有積極正面想法,再控制情緒,冷靜改變環境,想辦法讓自己放鬆,別讓失控情緒,害了自己心情也傷了別人。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