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 三月份門診時間公告  
【2018年12月13日 蘋果日報”〈孫子撸槍2〉孫安佐回台現十字弓戰裝 精神科醫師:反社會人格”】
孫子撸槍2〉孫安佐回台現十字弓戰裝 精神科醫師:反社會人格

2018年12月13日【撰文:李筱雯 攝影:攝影組】


孫安佐赴士檢應訊,臉上浮現笑容。

因在美犯下非法持有槍械的孫安佐,在美被關押261天,父母孫鵬、狄鶯為他急破頭,花費幾千萬台幣律師費到處張羅,他終於在12月11日晚間回到久違的故鄉台北,但因違反中華民國《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一落地第一站是被警方護送到士林地檢應訊。

孫安佐顯然並未因將近9個月的牢獄之災,和父母為他掉的淚而改變,當晚他走在機場通道上,兩肩搖擺,兩手插口袋,偶露微笑,有民眾跟他致意,他還擊掌應和。孫鵬走在他左後方,亦未制止。

不料,12月12日一早,孫安佐的臉書頭像換上身穿迷彩裝,練習十字弓射擊的姿勢,完全不顧法律目前對他的注視。幾小時後又換成日本18禁動漫繪本家朝凪,俗稱女主角「高潮臉」的作品。

他種種違背對父母關心、社會期待、司法調查的作為,在精神科醫師楊聰財在臨床治療上,認為「反社會人格」中的易怒、好攻、行事魯莽、缺乏良心自責、無視安全、沒有責任感、無視守法的特徵。他已合乎其中幾項。

楊醫師說,孫安佐的行為一路有跡可循,從他高中時在校搶麥克風,在美國持槍彈,出庭說「我只想看動漫」,回台灣似漠然不在乎,這種反骨,在以前他治療過的「富二代」身上也看見過。

楊醫師表示,羅倫思.史坦伯博士所著的《不是青春惹的禍》中提到,現代人因為營養過剩、少子化寵溺,青春期已經從10歲提早開始,晚至25歲才結束,孫安佐正是處於這樣的時間,而父母的教育在調整他的行為和心態至為關鍵。

「一個扮白臉、一個扮黑臉」只會使小孩覺得沒甚麼大不了,要改正這種「反社會人格」會很困難。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