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 三月份門診時間公告  
【2012年6月15日 蘋果日報 "從鞋子看人格特質" 】
 

從鞋子看人格特質

【2012年06月15日╱蘋果日報╱張翠蘭】

從鞋子看個性!美國新研究指出,光看鞋子就能判斷出穿鞋者的人格特質,甚至是否有過度依賴男、女朋友的傾向,有「分離焦慮」者,怕被另一半拋棄,因此較注重鞋子外觀。


美國研究指出,光看鞋子就可以猜出人的特質。

愛鮮豔色偏外向

美國MSNBC網站報導,麻州衛斯理學院心理系助理教授巴恩斯領導的研究,請二百零八名大學生提供最常穿的鞋子照片,並填寫個人資料和人格特質問卷;另請六十三人從照片判斷鞋子主人的特質。結果顯示最能準確猜中年齡、性別與收入,猜對個性的準確率也達百分之九十。鞋子顏色鮮豔鞋的主人個性外向,實用鞋通常是隨和的人在穿。

研究還發現鞋子可準確判斷穿鞋者的「分離焦慮」程度,有分離焦慮者常擔憂會被關係親近的人拋棄。研究員認為,不重視鞋子保養透露穿鞋者的分離焦慮不高,若講究鞋子外觀者有分離焦慮。報告發表於八月號《個性研究期刊》。

耕莘醫院精神科專科醫師楊聰財說,一般人鞋子比衣服少,更能看出鞋子主人的特質。二十九歲簡小姐認為研究很準,她選鞋喜歡鮮豔顏色,符合她開朗的個性。高雄張先生認為鞋子好穿最重要,他也坦言自己是不受拘束的人。


從鞋子看人格特質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