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五月出國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2012年6月18日 自由時報 "拉K下場…新北遭開膛男 腦腫大腎萎縮根" 】
 

拉K下場…新北遭開膛男 腦腫大腎萎縮

【2012年06月18日 記者卓冠廷/新北報導 】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jun/18/today-so5.htm

新北市街頭上月29日上演剖胸斷頸兇殺案,檢警解剖死者遺體,發現遭開膛的王彥鈞,腦部因水腫重達兩公斤(常人腦部約1.3公斤),同時腎臟及膀胱嚴重萎縮,參與解剖的法醫斷言:「一定是拉K造成的」,警方調閱資料,果然死者尿液呈陽性反應!

一名資深刑警說,許多吸食K他命的年輕人認為,拉K不會影響健康,被警方抓到也不會有事;加上價格不高,進入門檻障礙低,年輕族群一把持不住,往往就沉迷下去。

事 實上,K毒對人體危害很大,警方發覺不少年輕人因案被帶進警局,卻出現「膀胱無力」現象,不到10分鐘就急著要上廁所。

8嫌K他命檢測 全陽性反應
刑警研判,年輕人拉K拉太凶,可能早就把腎臟和膀胱都「弄壞」。新北市新店分局分局長金浩明就說:「K毒再這樣蔓延下去,真的會亡國、亡種!」

金浩明指出,今年4月在烏來區忠治村抓到的兩名13歲、12歲少年,寧願餓肚子也要拉K,顯示毒品危害少年現象,已愈來愈低齡化,值得主管機關正視。而上月發生的剖胸斷頸命案,主嫌王志維等8人的尿液檢測,對K他命(Ktaminc)均呈陽性反應,顯然拉K與犯罪問題密不可分。

吸食沒刑責 年輕族群沉淪
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K他命屬3級毒品,3級毒品「販賣者」須負刑責,但吸食者沒有刑責,只有在持有純質淨重20公克以上K他命的情況下(實際執行上22公克方祭出刑罰),才有刑責,因此持有K他命,「幾乎」可以說是沒有刑責。

改列2級毒品 法務部有顧忌
法務部毒品審議委員會曾經對是否將K他命提升到2級毒品多次討論,但醫界及律師代表持反對意見。認為K他命可做麻醉用藥,一旦管制,將對醫界造成影響,加上K他命成癮性較低,有些學生一時好奇吸食,萬一改列2級毒品,查獲有刑責恐阻斷年輕人前程;法務部才訂出「純質淨重20公克」做為是否意圖販賣門檻,並指K他命成癮性較低,吸食後不會延伸出其他犯罪。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