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五月出國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2012年6月28日 中國時報 "被懷疑偷東西 國中女跳樓送醫 監視器拍到 國三男女可能一同墜樓" 】
 

被懷疑偷東西 國中女跳樓送醫

2012-06-28 01:24 中國時報 【陳雨鑫、殷偵維、張謙俊/綜合報導】
http://news.chinatimes.com/society/110503/112012062800090.html

基隆市一名有憂鬱症和自殘行為的國中女生,被同學懷疑偷東西,廿六日晚間在臉書po文「不想活了」,輔導老師第一時間以電話輔導,廿七日再約談;老師看她情緒穩定,先行上課去,沒想到女國中生竟獨自跑到四樓陽台一躍而下,送醫後留院觀察中。

新店耕莘醫院精神科暨心理衛生中心主任楊聰財指出,遭受精神疾病困擾,且多次自殘的學生,不應只交由學校輔導,必要時應強制就醫住院;他認為層出不窮的學生自殺案件,應該盡速建立醫界、學校、家長的三角合作關係,才能治本。

這名女學生去年起陸續自殘,廿六日晚間在臉書透露,被同學懷疑偷立可帶,讓她心情不佳;文中還寫著「我再次選擇逃避,我不想出現在這個世上」,輔導老師立即先電話輔導,女學生表示心情低落有自殺念頭,在勸導下相約隔天一早到輔導室聊天。


昨早兩人依約在三樓的輔導室相談,當時女學生情緒已平穩,老師因有課先離去,留她待在輔導室,準備等老師上完課再續談;沒想到老師前腳才離開,她竟跑上四樓的導師辦公室,從陽台一躍而下;幸運的是,她屁股著地,僅有輕微腦震盪和多處外傷,留院觀察。

校方表示,女學生因父母離異、撫養她長大的奶奶過世,再加上人際關係等問題影響情緒;今年初兩度自殺未果,學校通報為輔導個案,已有廿次心理諮商輔導。校長難過表示,長期的關切加上輔導諮商,還無法阻止這種事,所有人的心情都大受打擊,深感無奈。

監視器拍到 國三男女可能一同墜樓
新竹縣兩名國三男女生墜樓導致一死一傷案,重傷的許女精神不穩定,警方評估未達可製作筆錄的狀況,因此整起案情仍撲朔迷離;不過,警方依監視器拍到的兩人墜地畫面研判,兩人有可能是一同墜樓,至於動機還待調查。  

警方昨由監視器找到墜樓畫面,雖然畫面模糊,但依稀看到兩人幾乎同時落地;由殘影可見穿黑色T恤、白色海灘褲的傅男先著地,身穿白色T恤、黑色牛仔長褲的許女緊接墜落;許女落地後,隔了幾秒還有掙扎,之後可能因太過疼痛暈厥過去。  

警方也在三樓頂的露天花台上,找到許女眼鏡,顯示許女也曾到過三樓頂。警方研判兩人應該在露天花台停留討論事情,但仍無法判斷在刀傷前還是刀傷後。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