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五月出國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2012年11月19日 蘋果日報報導"陳俊生 跪挨巴掌 劈腿害死女友 靈前說「對不起」"】

 
陳俊生 跪挨巴掌 劈腿害死女友 靈前說「對不起」
2012年11月19日【陳幼英、沈能元╱台北報導】
「你這個畜生!你到現在都沒有認錯。」藝人陳俊生昨現身女友陳怡婷告別式時,陳怡婷表妹甩他兩巴掌,要他下跪道歉,並痛罵「畜生」,負心漢在陳怡婷靈前低頭,雙手合十,眼泛淚光,輕聲說了3次「對不起」。他步出靈堂時甚至有親友拿出陳怡婷跳樓身亡照片,要他「看一下死狀多淒慘」,他閉眼沒看,神情木然離開。


死者表妹狠甩陳俊生巴掌,要他跪在靈前道歉,一邊掌摑還一邊怒斥:「畜生!」鄭孟晃攝


7歲的陳怡婷不堪陳俊生劈腿,上月24日從租屋處12樓頂跳樓輕生,陳俊生昨出現台北第二殯儀館告別式送她最後一程,現場女方家屬不同調,陳媽媽選擇原諒他,但外公、阿姨、表妹們不原諒。
44歲的陳俊生出道近20年,曾和陳明真、蕭薔等多位女藝人傳緋聞,也常被拍到與圈外美眉約會,陳怡婷與陳俊生交往一年多,稱不堪他劈腿而跳樓,遺書提及對陳俊生百般退讓,卻換來他告知「有另一個女生的存在,而且她懷孕了」,並要求陳怡婷接受他「必須同時與別人交往的事實」,不過陳俊生當天受訪時否認另有女友。

女友表妹怒斥「畜生」
陳俊生昨一身黑西裝,頭髮也明顯吹整過,神情嚴肅的走進靈堂,告別式現場播放陳怡婷生前照片,還播放她自殺前用手機錄下最後一段給陳俊生的話,提到他之前幾段感情都是劈腿結尾,「我就是這麼的痛,所以我希望我這麼做,能讓你知道我有多痛。」不過陳俊生始終都直視前方,無情緒起伏。
陳俊生等候上香時,陳怡婷阿姨踹了他一腳,他正要上香時,女友表妹張又心上前先摑他一巴掌,要他下跪認錯,他下跪後,表妹又賞一巴掌,「這一巴掌打你,是為我家人打的。」並怒斥:「你這個畜生!你到現在都沒有認錯。」被罵1分鐘後,陳媽媽出面護他,「你們是外人,你們沒有資格。」家人反而吵成一團,陳俊生深深三鞠躬後坐回位子,此時情緒才稍有波動,抿嘴、吸吸鼻子,眼角泛出一滴淚。

「送心愛的最後一程」
部分家屬情緒難平,再度要他到靈前跟陳怡婷下跪道歉,他下跪後首度開口,輕聲說了3次「對不起」,陳媽媽再出來護他說:「我們陳家原諒你。」80多歲外公氣不過,跳出來大罵:「住嘴!今天阿公出面。」場面氣氛尷尬。
陳俊生受訪表示:「我知道大家對我謾罵與誤解,但我還是想要送我心愛的女友最後一程。」有家屬質疑他未道歉,他說:「我有跟她說對不起,我常在靈堂跟她說內心的話。」對於家屬的不諒解,他說:「我會試著跟他們溝通。」


懼看血照
家屬拿出陳怡婷死時慘狀要陳俊生(左二)懺悔,他閉眼沒看,陳媽媽(左)與舅舅(左三)選擇原諒他。鄭孟晃攝

閉眼不敢看女友死狀

已原諒陳俊生的陳媽媽和舅舅護送他離開式場,外公氣得大罵他們「不孝」,家屬也罵陳俊生:「不得好死、去死一死、王八蛋、孬種、垃圾。」認為他出席告別式是演戲,最後更拿出陳怡婷跳樓時滿臉鮮血的照片,大喊:「看這邊,看一下死狀多淒慘。」他閉眼不敢看。
昨有一說陳媽媽選擇原諒,是收了陳俊生的錢,但陳媽媽否認,她說:「陳俊生有提出要負責喪葬費,也表達心意要照顧我,但我說不用了。」強調未拿陳俊生一毛錢,是自己付了30萬元喪葬費。
陳媽媽表示,她是佛教徒選擇原諒陳俊生,她說:「當初我也很不諒解,但原諒他,比較好過,我再不放開,會過不下去。」她稱是擲筊經過女兒同意,才讓陳俊生到靈堂,但女兒不同意他來告別式,「她還是想保護陳俊生,怕阿姨和媒體對他造成困擾,是我堅持要他來送她最後一程。」沒料到女兒喪禮變得如此混亂。

專家建議冥婚求原諒
陳俊生對女友的死,人前情緒都未崩潰、也無公開道歉,被女友部分親友批評沒真心認錯,痛罵花心、是畜生。新店耕莘醫院精神科醫師楊聰財昨說,劈腿已成慣性的男性,多有自戀與戲劇性格,雖已有女友,仍希望證明自己有魅力,與其他女子在感情、肉體上糾纏不清。此時若女方為情所困尋短,男方將十分難取得女方家屬原諒,他建議男方應長期與女方家屬溝通、提供關懷,降低家屬憤怒情緒。
書田診所精神科主任江漢光認為,陳俊生應與家屬商談實質金錢補償事宜,以取得家屬諒解。甚至可舉辦冥婚、成為女方媽媽的乾兒子等,展現更大誠意。

負心漢態度轉變
2012/10/24
陳怡婷控訴陳俊生劈腿,跳樓輕生,陳俊生接受本報專訪痛哭流涕,否認有別的女人。
2012/10/25
陳怡婷生前錄音檔曝光,「我就是這麼的痛,所以我希望我這麼做,能讓你知道我有多痛。」陳俊生發表道歉聲明。
2012/10/29
經紀人夏玉順擔心陳俊生是否得了性上癮症?陳怡婷友人邱小姐爆陳怡婷曾要跟陳俊生分手,但他要求還38萬元,陳俊生回應:「吵架說氣話而已。」透露想去靈堂上香。
2012/11/09
陳俊生稱已赴女友靈前上香,初步取得陳媽媽諒解。
2012/11/15
陳俊生在女友靈前懺悔,對陳媽媽下跪哭求原諒,陳媽媽透露已原諒,陳俊生表示願負責喪葬費,陳媽媽婉拒。
2012/11/18
陳俊生出席女友告別式,女友的外公、阿姨、表妹不諒解,表妹賞陳俊生兩巴掌,要他下跪道歉。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花心男 陳俊生
年齡:44歲
身材:178公分╱70公斤
學歷:淡江大學國貿系畢
經歷:演員、快速記憶教師
著作:《快速記憶訓練手冊》、《英文單字快速記憶》等
戲劇:2000年《長男的媳婦》、1999年《燕雙飛》等
緋聞:陳明真、蕭薔、況明潔、丁國琳等女星
身家:擁有16間出租套房,身兼「71快速記憶學校」負責人、男山鍋物串燒居酒屋股東,身家粗估上億元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癡情女 陳怡婷
得年:37歲
學歷:文化大學法律系碩士
經歷:法律事務所員工
家庭:3歲時父親因肝癌過世,她與母親、妹妹相依為命
感情:與陳俊生交往1年多,控訴男方劈腿和房屋糾紛,跳樓身亡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