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五月出國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2012年11月20日 蘋果日報報導"玩測驗 判斷纖宅男程度"】

 
玩測驗 判斷纖宅男程度
【2012-11-20 美容組╱台北報導】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21120/34651942/



纖宅男究竟擁有怎樣的人格特質?精神科醫師楊聰財分析,纖宅男因大腦分泌的催產素較少、同理心中樞較不發達,因此特立獨行,不愛與人互動,個性自我,對許多事有堅持。

催產素分泌少
男女生大腦都會分泌俗稱社交荷爾蒙的催產素,男性若催產素分泌較旺盛,大多從事公關、行銷等與人互動頻繁的工作;而纖宅男多喜歡悶著頭做自己喜歡的事。楊聰財指出,雖然纖宅男催產素分泌少,但男性荷爾蒙相對旺盛,因此他們私下與人互動時,其實是比較man的。

實際訪問3位纖宅男素人代表,發現他們沒事就喜歡待在家裡DIY機械玩具、製作動畫等。從事平面設計的林先生擁有5、6台相機,平常就愛宅在家整理相機、擦鏡頭,為了完成動畫,他最高紀錄曾待在家裡4天不出門。

室內設計師Kevin則喜歡在家DIY自組望遠鏡、木頭鐘等機械玩具,最高紀錄2天沒有走出家門。擔任3C業務的Ocean最愛在家中幫朋友剪接影片,他覺得這就是讓自己放鬆的最好方法。

室內設計師Kevin則喜歡在家DIY自組望遠鏡、木頭鐘等機械玩具,最高紀錄2天沒有走出家門。擔任3C業務的Ocean最愛在家中幫朋友剪接影片,他覺得這就是讓自己放鬆的最好方法。


精神科醫師 楊聰財

【纖宅男測驗】
回答以下6個問題,若答案有5~6個符合你的狀況,代表「典型宅」;3~4個代表「中度宅」;2個代表「輕度宅」。
1. 你自認不太會說話
2. 你很重視家中的布置
3. 你很喜歡在家工作
4. 你會挑食
5. 你會很鍾情某種品牌或款式的服飾
6. 捷運中只剩1個座位時,你不會去坐


Kevin喜歡在家DIY自組機械玩具,左圖為其自製的木頭鐘。

【DIY控】
姓名:Kevin
職業:室內設計師
年齡:35歲
纖宅男等級:中度纖宅男
Kevin最高紀錄2天未出門,在家DIY望遠鏡、機械鐘或木頭鐘是他的興趣,他覺得宅在家中做這些事是最享受的時刻。



林先生擁有5台相機、3顆鏡頭和2台電腦。

【動畫控】
姓名:林先生
職業:平面設計
年齡:25歲
纖宅男等級:中度纖宅男
林先生喜愛動畫設計,曾在家中4天不出門,在設計動畫的過程中,自己可以當導演、音效、編劇等,讓他很有成就感。


Ocean喜歡購買高價3C產品,像是右圖要價1萬5000元的32G iPod Touch及2900元的NuForce音響。

【3C控】
姓名:Ocean
職業:3C業務
年齡:32歲
纖宅男等級:典型纖宅男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