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 三月份門診時間公告  

【2012年12月15日 聯合報報導"校園兇手自閉的資優生、不上臉書怕拍照"】

 
校園兇手自閉的資優生、不上臉書怕拍照

【2012/12/15 澳洲日報】

美國小學發生血腥屠殺。國內精神科醫師說,從犯案行為研判,凶手殺害最親近的母親及不具攻擊性的兒童,顯示他腦中充滿恨意及憤怒,要其他人與他同歸於盡。

心理師邱永林說,國外研究歸納大型屠殺凶手特質多是安靜、內向、反社會人格,一般人把安靜當作正常,但過於安靜其實是種壓力,凶手聰明又過於壓抑,感覺自己不被了解,所以產生憤世嫉俗想法。

邱永林認為,凶手會殺死母親,除了反社會人格外,原生家庭應有問題沒有妥善解決,即使住在高檔地段,但家對他來說是監牢,不會眷戀;另也可能有腦瘤等疾病在身,或家暴的受害者。

新店耕莘醫院精神科專科醫師楊聰財說,亞斯伯格症是高功能自閉症,常有人際社群互動障礙,不知如何處理情緒。凶手殺害家人及學童,顯然他內心不好過,要與大家同歸於盡。

不過,三軍總醫院兒童青少年科主任葉啟斌說,亞斯伯格症患者雖有社交互動問題,但一般不會傷人,外界勿標籤化。亞斯伯格症不易辨認,連專家都容易搞混,他提醒,父母要多注意小孩,若發現有異應及早治療,大眾也應對這些孩子多尊重與包容。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