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 三月份門診時間公告  

【 2013年3月1日 自由時報.國際新聞 "9歲子雞雞太小 遭媽媽溺死"】

 
9歲子雞雞太小 遭媽媽溺死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mar/1/today-int9.htm

2013年03月1日【自由時報/編譯陳維真、記者邱宜君】

印尼一名婦女因擔心兒子陰莖太小,會影響他未來人生的大好前景,竟將9歲兒子淹死在浴缸中。

雅加達警方發言人表示,這名38歲婦女犯案後說,兒子割包皮前陰莖就很小,手術後似乎又縮水變得更小。

這名發言人說:「她告訴警方調查人員,因為兒子陰莖小,前景黯淡,所以她把兒子殺了。」

婦人在放滿水的浴缸裡淹死兒子,然後替他穿好衣服,讓兒子躺在床上,再前往附近警局自首。

警方發言人說,這名女子完全清楚她的罪行,但警方仍下令讓她接受心理測驗,以評估她的精神狀態。

精神科醫師︰疑妄想症發作
新店耕莘醫院精神科主任級醫師楊聰財表示,類似這種偏離現實的犯罪,可能是一種妄想症狀,就是把不真實的事信以為真,進而衍生異常行為。

例如有人以為自己被國家監控、腦部被植入晶片,而開始自殘。這類狀況除了可能是妄想症,也可能是精神分裂症,因此在我國和歐美,這種不可思議的犯行,通常一定會啟動司法精神鑑定,才能確定是什麼疾患,或是裝病在說謊。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