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 三月份門診時間公告  

【 2013年3月8日 聯合健康版"我的經驗/少煩多笑 讓自己走出憂鬱迷宮"】

 

我的經驗/少煩多笑 讓自己走出憂鬱迷宮

http://udn.com/NEWS/HEALTH/HEA13/7743973.shtml


2013年03月8日【聯合報/小如/新竹縣】

還好定期做子宮頸抹片檢查,40歲時發現零期腫瘤,經由專業治療,迅速恢復。除了定期回診,也聽從婦科醫師勸告:「要放心!別想太多!」內科醫師建議:「試著吃素一點,讓血脂降低點!」慶幸自己早期發現、早期治癒,有健康的身體陪伴家人。

但娘家養父晚年健康退化,攝護腺癌、腎臟萎縮、手臂骨癌粉碎性骨折,又有躁鬱症,在我41歲時與世長辭。我內心因此有諸多委屈不捨,從此要靠藥物入眠。

43歲時,5歲的小女兒又被鑑定是中度智能障礙的慢飛天使,幾度半夜因氣喘、肺炎而急診住院,長期因為要拍痰而無法安睡的母女倆,常常在白天得找時間補眠。

在醫院社工幫忙下,小女兒接受復健後,各方面都有很大進步,直到進了特教班,國小、國中老師們耐心教導,讓我安心下來。

但最疼愛我的生母,在我49歲時因大腸癌撒手長辭,加上手足間金錢糾葛,想要停止靠藥物入睡的機緣,一直未能如願。

看著精神科醫師開立的兩張診斷書,輕度憂鬱症和重度憂鬱症。不想與世隔絕,看淡人生的無常無情,接受國小讀經媽媽邀請,從此每周一次的晨間說故事,讓我精神狀態有了轉變,沉浸在童話故事和古聖經書裡,生活裡的一切有了不一樣的感受。

今年51歲的我,快樂地守護著心愛的家人,內心有許多的感動和感恩,謝謝醫療團隊用心治療,謝謝國中、小學特教老師用力傾聽,謝謝娘家手足的不計前嫌、重修舊好,謝謝婆家全力相挺,更謝謝讓我去打工的好老闆。

希望新的一年,有新的開始。少吃多動、少煩多笑、快樂生活、滿心祝福,讓自己決定睡眠品質,聽從醫師建議,相信我一定可以揮別憂鬱,快樂入夢。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