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 三月份門診時間公告  
【2013年6月12日 蘋果日報 "違停紅線 警懶理 燒炭婦成乾屍"】
違停紅線 警懶理 燒炭婦成乾屍

2013年06月12日【陳威叡、李銘宏╱台北報導】

太失職!北市一名婦人兩個月前將車停在市區紅線禁停路段,在車中燒炭自殺身亡,直到遺體腐爛成乾屍,前天才被附近工人發現報案,這段期間,轄區警員巡邏都未查覺異狀,更離譜的是,死者紅線違停長達兩個月,警方竟未開過一張勸導單或罰單,導致婦人遺體長蛆發臭才被發現,專家怒批:「轄區警員對勤區了解有疏失!」

警方調查,王姓婦人(四十四歲)與前夫育有一女,離婚後女兒交由前夫扶養,她則與父母、弟弟同住,先前從事旅遊業,後因罹患憂鬱症辭職在家養病。死者弟弟向警方表示,姊姊曾多次透露輕生念頭,也抱怨過生活不順遂,今年四月二日姊姊開他的車外出後失聯,家人焦急報警協尋,但兩個月來都無音訊,未料接獲通知時姊姊竟已成了乾屍,讓家人悲慟不已。

工人聞惡臭發現
警方表示,前天下午五時許,一名下班工人準備離開內湖區新豐街的工地時,經過死者座車旁,聞到陣陣惡臭,因印象中該車已停放超過一周,車窗玻璃貼了深色隔熱紙,前擋玻璃也貼上遮陽板,好奇趨前察看,驚見死者躺在駕駛座上臉部發黑,副駕處則放有燃燒過木炭,嚇得趕緊報警處理。

警方趕抵,發現死者遺體腐壞脫水,車內已有蛆長成的蒼蠅,警方在車上找到王女四月二日於康樂街購買木炭的發票,根據相驗結果與購買木炭時間,加上她身上無明顯外傷,警方研判死者四月二日駕車離家買木炭,再開到人車稀少的新豐街重劃區,停在路邊遮掩擋風玻璃後燒炭尋短。

警稱未影響交通
死者將車輛停放紅線,死亡兩個月竟未被警方發現,轄區內湖分局指出,該處並非治安熱點,周遭皆為工地無民宅,死者座車也非贓車,再加上遮陽板遮避、車體未積灰,巡邏警員才未察覺;且該路段紅線已斑白剝落,死者座車停放路旁也無影響交通,若開單舉發違停恐有爭議,將請交通管制工程處到場查看紅線是否有重繪必要。

對於警方疏失,司改會執行委員高涌誠昨批評,死者停紅線車內死亡兩個月多時間未被發現,表示轄區警員對勤區的了解有疏失,「應該把螺絲拴緊,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如何克服憂鬱症
●6至8成的憂鬱症患者會查覺自己有憂鬱傾向,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憂鬱症發作時會欲振乏力,但需用盡力氣向專業醫師求助
●憂鬱症可治癒,勿憂心自己被標籤化而逃避就醫
●既然有死的勇氣,不如轉向面對治療,也讓親友安心,利人利己
●與醫師、家人建立穩定信任關係,相互扶持走過罹病期
資料來源:新店耕莘醫院精神科專科醫師楊聰財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