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五月出國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2013年6月25日 聯合報"姑母姪女牽手上10樓 一起往下跳"】
姑母姪女牽手上10樓 一起往下跳

2013年06月25日 【記者林昭彰、潘杏惠/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一對情同母女的賴姓姑母與姪女,昨天晚上疑似相約從姪女住處十樓加蓋住處跳樓自殺。倒垃圾的外籍女看護目睹兩人墜落社區中庭,嚇到腿軟,家屬說,兩人都罹患憂鬱症,但不清楚為何相約尋短。
據透露,社區監視器錄到兩人手牽手,一起搭電梯上十樓頂層陽台,又牽手一起跨越女兒牆往下跳,雙雙墜落中庭地面,送醫不治。

昨天晚間近七時,印尼籍女看護到社區側門倒垃圾,眼前突然一團黑影往下墜,伴隨一聲巨響,接著看到兩名女子倒臥血泊中,一動也不動。

她說:「我當場嚇到腿軟,趕緊大喊來人啊!這輩子從沒見過這麼恐怖景象。」

該社區大樓約有兩百戶,墜樓案發生後許多住戶聽到聲音,以為是什麼重物墜地,沒料到有人跳樓,圍在中庭議論紛紛。警方和管委會成員逐戶清查,發現是頂樓加蓋的承租戶。

新莊警分局中平派出所所長吳恭表示,該戶由一對賴姓年輕兄妹同住,已住一年多,妹妹與姑姑跳樓時,哥哥當時在屋裡毫不知情,直到警察叫門,哥哥才從監視器認出姑姑和妹妹一起跳樓。

賴女的父親聞訊立刻從三重住處趕到醫院,他說,女兒兩歲時媽媽就過世了,從小由爺爺、奶奶、姑姑帶大,與相差廿歲的姑姑情同母女。

賴女姑姑後來嫁到新莊,經營家庭式美容店,她也跟著姑姑學美容,一年多前搬到新莊,和剛退伍的哥哥租屋同住,離姑姑住處步行只需十分鐘。

賴父說,他的妹妹罹患憂鬱症多年,靠誠心禮佛抑制病情;女兒從小個性內向,沒交過男朋友,生活也很單純,但最近卻聽說女兒也患憂鬱症。

賴父難過地說,妹妹和女兒同時罹患憂鬱症,一起去看醫師、一起上山到廟裡當志工,由於沒有遺書,實在想不透是甚麼原因,選擇手牽手共赴黃泉。

珍惜生命 自殺防治專線0800788995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