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 三月份門診時間公告  
【2013年8月24日 自由時報 "神通瘋潮…每千人1人能通靈"】
神通瘋潮…每千人1人能通靈

2013年08月24日【自由時報╱記者 楊久瑩/台北報導】

可別嚮往「未卜先知」的神通,小心神沒通成卻通到鬼,後患無窮。

據推估,國內逾二萬三千人擁有通靈能力,其中,不少人是刻意透過訓練開啟感應能力。醫師及專家提醒,潛能開發雖好,但別過度嚮往神通,更得小心在開啟第三眼之後,被鬼利用,或為了求神通被有心人騙財騙色、惹禍上身。

走進書局,各類本土版、翻譯版的通靈書籍多如雨後春筍,還有不少人拜師求道、練乩身、學氣功或靜坐,因不得法而走火入魔,必須求助醫師或道行高的老師驅魔。

資深精神科醫師、培靈關西醫院院長李光輝依臨床經驗推估,台灣具通靈能力的人口,保守估計每千人至少一位,也就是說,至少有二萬三千人擁有看到、聽到或感應到地球人所沒有的特殊能力。

新店耕莘精神科醫師楊聰財則指出,臨床上因幻聽或幻覺來求助者,十位有八位都說自己被「煞」到,其中有人沉迷於鬼怪事物,弄到走火入魔,沒效才找西醫;他提醒:「缺乏病識感的人,恐怕連神也救不了!」

少數人能感應 絕非怪力亂神
不過,李光輝有另類解讀,他強調,社會上「怪力亂神」的指控對這群人並不公平,對他們來說,他們是真的看到聽到或感應到,就像動物有預知能力一樣。門診時有病患告訴他,「看到靈魂」、「有死去的朋友來求助」,透過同理心並給予肯定,病患多能從疑惑到接受自己;除非特殊能力造成困擾,他才會給予藥物治療。

不以通靈求名利 就能心安
國際華人超心理學會理事長呂應鐘說明,包括通靈等各類具特殊敏感體質的人,台灣每百人至少就有一位,其實,每個人都有這樣的潛能、頻道接通了就能感應另一界,但人鬼殊途,不管是不是天生具有,只要不去強化或特別開發,存正心,遇鬼干擾時以意念拒絕,心中無所求、不以通靈求名利,多能心安自在。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