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五月出國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2013年10月16日 蘋果日報 "吞30顆藥 還燒炭 妻死 夫離奇清醒"】
吞30顆藥 還燒炭 妻死 夫離奇清醒

2013年10月16日 【蘋果日報/張貴翔、呂品逸╱新北報導】

新北市昨發生一起夫妻相約燒炭自殺,夫獲救、妻死亡的疑案。獲救丈夫聲稱因經濟狀況不好,妻子提議兩人一起燒炭自殺,他吞食三十顆安眠藥配酒後昏睡,未料中途清醒,才掙扎爬出房門外求救;但警方發現木炭是丈夫所買,且救援其妻時,他的意識清醒,對答如流還能抽菸,「不像從鬼門關撿回命的樣子」,懷疑他加工自殺。

對答如流還能抽菸
吳男因工時縮短,收入銳減,吳妻在娘家打工貼補家用,夫妻常為錢爭吵,吳男告訴警方夫妻積欠保費、卡債至少三十萬元。《蘋果》昨詢問宏達電,員工名單未見吳男,疑是派遣工。

警方說,吳男昨上午十一時許,從臥房爬出,打電話給大姊,告知:「妻子不行了!」吳的大姊趕至吳男住處,吳男扶著牆開門,大姊進屋見弟弟虛弱,趕緊衝至房間,見吳妻躺在地板,以為她生病,急忙報警。

消防員獲報趕至吳家,吳男虛弱坐在沙發,吳妻已無氣息,消防員一面替吳妻進行CPR,一面立式擔架將吳男扶至一樓,再將吳妻用擔架抬出,至一樓時竟見吳男坐在樓梯間抽菸,意識清醒,對答如流,「看起來不像一起燒炭的樣子。」

自殺細節「忘記了」
警方說,吳男稱與妻相約燒炭自殺,但說不清楚燒炭時間,他原本說木炭是妻子買的,妻子還給了他三十顆安眠藥,他配酒吞藥後就倒床昏睡,清醒後發現妻子躺在地板。製作筆錄時他不停喊頭痛,身體不舒服,後來又翻供說木炭是他大前天購買,還拿出發票,而自殺細節均以「忘記了」作答。

警方在屋內搜到一包藥袋,質疑一般人吃七、八顆安眠藥就會昏睡,吳男吞三十顆竟快速清醒,警方問到敏感的保險問題,吳都不答。

律師林銘龍說,相約自殺若一方提供買木炭等協助自殺動作,就有加工自殺嫌疑,依《刑法》可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徒刑。若死亡一方並非自願,而是遭唆使才自殺,協助者恐涉殺人,可處死刑、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徒刑。

照常理應會陷昏迷
新店耕莘醫院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說,安眠藥吞三十顆會昏睡數日,只睡一個晚上就清醒的案例很少見。馬偕醫院主治醫師鄭耀銘指,若男女吸入差不多時間的一氧化碳,女方死亡,男方應會昏迷,能立即清醒甚至行走,「理論上不太可能。」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