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五月出國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2013年10月16日 蘋果日報 "離婚 別讓孩子最後知道"】
離婚 別讓孩子最後知道

2013年10月16日 【聯合報╱記者楊欣潔/台北報導】

內政部統計,每十分鐘就有一對夫妻離異。專家表示,名人爭監護權鬧上媒體是最不良的示範,離婚影響最大的是孩子,若不能理性結束,對孩子身心有不良影響。

兒福聯盟董事長、台大社工系教授馮燕說,研究指出,父母對孩子的教養不一致、常爭吵或有家庭暴力,目睹這些景象的小孩,長大後對於談戀愛、結婚等親密關係可能有障礙,另一部分則會繼續重蹈覆轍。

耕莘醫院精神科暨心理衛生中心主任楊聰財表示,年紀越小的孩子受到父母離異影響越大,兒童腦部尚未發展完全,若承受太多負面情緒、壓力,九成五孩童都會出現情緒障礙,嚴重甚至誘發精神疾病。

楊聰財就曾收治過一名病童,因父母在不停爭吵下離異,小孩一直認為自己是父母離婚的主因,因而不斷出現有人罵他「你是惡魔」等辱罵的幻聽、幻覺,嚴重干擾生活,也影響人際關係。

台灣少年權益及福利促進聯盟秘書長葉大華表示,決定要分手的夫妻應事先向孩子釋放出將要離婚的消息,很多父母離異的孩子都不能接受自己竟是最後才知道的;與孩子溝通,不要逼孩子選擇其中一方。

馮燕表示,面對婚姻破裂很少人能理性面對,建議民眾可向地方法院申請家事商談,全台共有一百多位專業人士會介入協助,透過緩和情緒、釐清事實、與孩子溝通以及財產分配等四個步驟達到理性分手。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