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 三月份門診時間公告  
【2013年11月30日 蘋果日報 "鴨霸鄉代 又爆摑美女祕書"】
鴨霸鄉代 又爆摑美女祕書
社區口角 嗆女「不要以為妳漂亮」

2013年11月30日 【黃楷棟、黃靖文、石明啟╱桃園報導】

掌摑護理師的桃園蘆竹鄉代王貴芬,遭同社區住戶爆料指控「已不是第一次打人!」《蘋果》到王貴芬的社區調查發現,4個月前王貴芬在社區與前主委爭吵時,一名貌美的物業管理公司女祕書上前勸和,未料隔天在社區地下室被王女連打2巴掌,到警局備案時還痛哭了2小時;《蘋果》昨聯繫該名女祕書,她僅低調用簡訊表示,「只想靜靜的工作,事情過了就過了。」不願再提往事。

王貴芬(49歲)因林口長庚醫院護理師不願在電話中透露其父病情,怒衝醫院摑護理師2巴掌引發眾怒,但她過往行徑太過囂張,讓社區、鄉代會不滿人士陸續出面起底。

報案落淚2小時
《蘋果》昨找到曾在王貴芬住處社區任職的吳姓警衛,吳說王女遇事脾氣控管能力差,今年7月王女嫌社區中庭造景難看,未經管委會同意,就將住家樓下造景挖起,再由鄉公所贊助改種花草,後因大雨沖刷泥土導致水溝淤塞,為此她與社區前主委在中庭大吵,社區物業管理公司的鍾姓財務祕書(32歲)上前勸說,怎料讓王記恨在心。

吳姓警衛說,隔天王女以停車證問題約社區總幹事及鍾女到地下室,豈料一出電梯,王就對鍾摑2個耳光,怒嗆:「不打妳我氣不消,不要以為妳漂亮,就可以和我這樣說話!」

身材勻稱個頭嬌小的鍾,被突然重摑2掌驚嚇不已,到警局備案時委曲落淚2小時;警方昨也證實鍾女備案,但尚未提告,《蘋果》聯繫鍾女,她僅回應:「事情過了就過了。」

常令同事提行李
而一名與王貴芬共事的鄉代也說王愛耍大牌,考察、旅遊時要求代表會職員幫她提行李,吃飯時要求職員將餐點送到她房內獨自享用,猶如女皇帝。

對於王貴芬的惡行,雖然國民黨已做出停權一年處分,但因她未辭民代職務,臉書上已有網友連署「掌摑護士兩巴掌的桃園蘆竹鄉民代表王貴芬辭去民代身分」,痛斥「如果這種劣質民代不下台,那台灣還有何公義可言?」至昨晚十時許,近3萬人參與連署。

可就醫改善情緒
昨王貴芬神隱未現身,大批媒體守在她社區門口,也不見任何人打氣關心,對於遭指控的惡形惡狀,至昨截稿為止,《蘋果》仍無法聯繫上她。

新店耕莘醫院精神科醫師楊聰財指出,像王貴芬衝動掌摑他人的表現,在腦科學研究中,確實有人情緒起伏之大異於常人,順著他的毛摸就能予取予求,但若稍不順其意就會暴怒抓狂。

楊聰財建議可就醫尋求專業人員幫助,包括透過藥物穩定情緒,同時藉由專業人員提供情緒管理策略,避免失控。

惡鄉代王貴芬爭議事件簿

2012年 王貴芬勸阻鄰居孩子在中庭玩躲避球不成,拿水管對孩子噴水。
2013年初 王將家中外籍看護反鎖家中數日,仲介前來關心,當時吳姓警衛介入溝通,事後被要求送上好酒。
2013/07 王因私換植栽導致社區水溝堵塞,與社區前主委發生口角,社區物業公司財務鍾姓祕書好意勸說,隔日王以停車證問題為由,將鍾及總幹事叫到停車場,一出電梯就對鍾連摑2巴掌。
2013/11/25 王因林口長庚醫院更換照顧父親的護理人員,怒衝護理長室踹門、掃落桌上文件。
2013/11/26 王不滿林口長庚醫院護理師李瑋珍不肯在電話透露父親病情,闖入加護病房將李拖到護理長室,對她連呼2巴掌。
2013/11/28 王到桃園地檢署開庭時下跪痛哭道歉。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