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 三月份門診時間公告  
【2013年12月06日 自由時報 "兩名國中生 教室打手槍"】
兩名國中生 教室打手槍

2013年12月06日【記者王凱琳、黃邦平、陳韋宗/新北報導】

新北市某國中被家長爆料,有學生在教室內集體打手槍,引起各界譁然。市議員昨天針對此一離譜的校園事件質詢,質疑學校教育出了問題;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答詢時說,應該是個案,並非集體行為,校方已對當事人、同學及家長進行輔導,不過調查結果與外界傳言有出入。

議員懷疑遭老師羞辱 致脫序行為
市議員王淑慧說,據爆料,打手槍的這兩名學生為同一班級,皆具有原住民身分,懷疑是校內任課老師在課堂上用言語羞辱該兩名學生,學生心生不滿才會在教室發生脫序行為,目的在於反抗老師,凸顯該名老師不適任;這事件不論人數多少,在同一學校反覆發生,顯然問題嚴重。

該國中教務主任表示,校內確實有位老師情緒管理不佳,但他認為這兩件事情並無關聯,至於該名不適任老師,校方將研議是否調職,以維護學生受教權。

校方︰兩事沒有關聯 已輔導兩生
該國中校長說,這兩件事情分別發生在十月與十一月,兩名學生都是體育班學生,這兩名七年級學生因急於紓解個人生理需求,以為當下無人知曉,分別在球隊練習室與教室內打手槍,後者被導師在午休巡堂時發現,立刻制止,同時將該名學生帶到輔導室加以輔導及了解情況。

校長強調,為防止類似事件再發生,除學校安排老師加強巡堂,另外禁止學生把外套覆蓋在大腿上。校方也指出其中一名學生自國小起就有「經常勃起」問題,學生也說自己無法克制。

新店耕莘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楊聰財說,這算是性功能障礙的一種。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中呈現男學生在教室裡比賽打手槍情節,楊聰財認為國高中階段學生對同儕行為有高度模仿力,加上尋求生活樂趣,確實很有可能會集體打手槍,呼籲學校著重衛教觀念宣導。

楊聰財強調,自慰不是不健康,但是自慰的場所關係到學生正確的性觀念與價值觀,老師及家長有責任加以導正。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