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五月出國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2014年01月07日 蘋果日報 "麥可么子喪父陰暗面注入創作 血腥動畫開殺戒"】
麥可么子喪父陰暗面注入創作 血腥動畫開殺戒

2014年1月7日 【蘋果日報/李子凡╱綜合報導】

已故「流行樂之王」麥可傑克遜(Michael Jackson)的么子小王子下月將滿12歲,他和哥哥一起成立電影公司,「創業作」是迷你動畫影集《大開殺戒》(Kill Them All),描述12歲青少年目睹父親被殺,用血腥方式剷除殺父仇人,似乎反映他失怙的憤怒,心理狀態堪慮。

小王子去年底與哥哥王子成立「Morphline Films」電影公司,推出1部5集的迷你動畫影集《大開殺戒》,他掛名創作者與編劇,描述一個暗中操控世界局勢的組織,殺害少年主角的父親,少年單槍匹馬用雙槍、武術殺掉所有涉及的人,字幕出現「以牙還牙」、「現在是殺光他們的時候」等字眼,透露他心中強烈的憤怒與恨意。

英國《每日星報》報導,祖母凱薩琳毫無所悉,也不清楚誰付了48萬元台幣製作該動畫。消息來源說:「她很震驚,從沒想過小王子會有這樣的陰暗面。」

姊姊套Bra吐舌
小王子的姊姊佩莉絲去年以仰藥、割腕的激烈方式表達喪父之慟,去年夏天被送進美國猶他州的貴族寄宿學校療養,日前悄悄退學,現與祖母同住。她最近公布1張她穿著比基尼的吐舌照,看來開朗許多,卻有偶像歌手麥莉希拉的叛逆影子。

【報你知】年幼失怙 用想像力填補殘缺
心理醫師楊聰財指出,小孩成長最好同時有爸爸和媽媽的角色,讓他觀摩、互動與潛移默化。對年幼失怙且母不詳的小王子而言,可能會幻想早年該得到沒得到的,於是用想像力填補殘缺的部分,把一切淒美化與英雄化。

小王子的動畫透露「令人不安」的訊息,覺得爸爸被邪惡力量消滅,想為父復仇。楊聰財指出,從腦科學角度,藉由復仇與憤怒支撐生命,會有心臟疾病或壓力性潰瘍,也會產生破壞性荷爾蒙,對身心都是負面的。他建議可讓孩子接觸好的宗教信仰,學習原諒、包容,周遭的長輩也不該醜化相關人士。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