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 三月份門診時間公告  
【2014年04月03日 蘋果日報 "少女時代網路被掀不合 孝淵吞霸凌鬧自殺"】
少女時代網路被掀不合 孝淵吞霸凌鬧自殺

2014年04月03【林奕雯╱綜合報導】


「少女時代」成員孝淵是舞蹈高手,在台人氣很旺。

韓國夯團「少女時代」成員孝淵上周日凌晨因打「男友」鬧進警局,前晚新聞曝光的前1天,網路已出現「孝淵被少女時代霸凌鬧自殺,她揍阻止她的人進警局」貼文,因切合部分事實,網友懷疑孝淵真的被團友排擠鬧自殺。

孝淵上月30日凌晨在首爾龍山區友人家聚會,與自稱是她男友的人站在2樓陽台時,揚言要跳下去,慌亂中她打到男友眼睛,他發火報警。該事件前晚曝光,但曝光前1天下午網路已出現一則貼文,寫著:「我朋友姊姊的朋友的爸爸在警局工作,昨孝淵因被少女時代霸凌鬧自殺,被目擊的男人制止,但孝淵卻揍那個人,在警局引起騷動。」消息曝光後,孝淵所屬的「SM娛樂」稱:「這是謠言,不排除依法提告。」

曾譙太妍去死
網友找出孝淵疑被排擠的事證,如孝淵鬧自殺當天,潔西卡與徐玄相約吃冰po上微博;隔天她進警局,珊妮、潤娥則開心聚餐po上Instagram,被質疑不關心團友。此外,孝淵4年前錄節目《甜蜜之夜》時,炫耀小學異性緣超旺,潤娥卻吐槽:「現在怎麼變這樣?」暗批她人氣低。

上月錄談話性節目《Healing Camp》時,孝淵也坦言:「曾不滿太妍彩排不認真,互撂『去死』。」而po該貼文的網友,也被質疑是惡搞的「反粉絲」(anti fan)。

報你知#運動紓壓 斷開霸凌情緒
新店耕莘醫院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表示,被霸凌、欺負的人,受到威脅時通常會有閃開,或先下手為強、展開反擊2種反應,的確可能為保護自己出現較激動的舉動,但這行為不被鼓勵,因已所不欲勿施於人,保護自己不等同可欺負他人。

建議被霸凌者可從過去經驗自省、學習正確應對進退方式,遇到負面情緒時,試著透過運動、唱歌等休閒管道紓壓。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