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 三月份門診時間公告  
【2014年06月10日 聯合晚報"睪固酮低下 活龍難再現" 】
睪固酮低下 活龍難再現

2014年06月10日【記者 /黃玉芳 台北報導】

除了年紀增加自然老化,強大工作和生活壓力,也會減少體內睪固酮製造,讓活力、體力、工作表現都變差。醫師表示,精神壓力大會減少體內睪固酮製造,包括職場壓力大的電子業、警察、上班族和性格追求完美男性,都可能造成睪固酮低下,讓工作績效每下愈況。

年過40,不少男性覺得體力下滑、跟另一半的性事力不從心,不再是「一尾活龍」,卻不好意思說出口。楊聰才診所院長楊聰財表示,睪固酮低下症就是男性更年期,睪固酮可以幫助男性提升心情、記憶力,減少焦慮,還能保護心臟血管,不過睪固酮濃度會隨著年紀降低,過了40歲後,睪固酮可能不足。

楊聰財表示,包括工作壓力大、個性過於追求完美、要輪班、「上班打卡、下班責任制」的男性,容易影響體內睪固酮濃度。之前街頭抗爭多,警察工作壓力大,也有中壯年警察提早退休。

楊聰財就診治過幾名警察,因為得時輪班值勤、睡不好,希望醫師替開立診斷證明,爭取調內勤工作。但一抽血檢查,才發現這些求診患者,不少人睪固酮濃度都偏低。

楊聰財說,男性如果發現自己有性欲降低、勃起硬度較往日「疲軟」、易感到沮喪、脾氣變壞,或覺得體力和耐力不足、缺乏活力、運動時體力變差、晚餐過後昏昏欲睡、工作績效每下愈況等症狀,只要其中三項符合,建議到泌尿科或是身心科抽血檢查。

除了注意身體變化,楊聰財也提醒,現代人要懂得紓壓,能「吃、睡、動、笑」,是支撐身心健康的四根支柱。建議可以透過「說、唱、做、寫」四招,也就是對親友說出自己的心事、唱唱歌、每天三餐睡前各做20次腹式呼吸,或是透過寫臉書等寫下每天的快樂日記,幫助自己抒解生活中的壓力。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