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 三月份門診時間公告  
【2014年07月28日 蘋果日報 A9社會版”已讀不回 醋女撂人砍情敵” 】
已讀不回 醋女撂人砍情敵

2014年07月29日【陳韋劭╱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十七歲少女,因懷疑女友與男性友人曖昧,日前用LINE傳訊給女友想挽回感情,但手機顯示女友「已讀」卻遲不回應,少女一怒之下,前天教唆表弟撂三人進入男性友人住處,將他拖出並以西瓜刀、木棍猛砍痛毆,導致他身中十多刀,左手筋差點被砍斷,仍在加護病房觀察,警方前天逮捕少女及表弟共五人送辦。

警方調查,主嫌余姓少女(十七歲)從事服務業,與打零工的傷者林姓少年(十七歲)是舊識,兩個月前余女帶著黃姓女友(十七歲)投靠林男,搬進林男位於土城中央路租屋處,三人同處一室,余女發現女友疑與林男有曖昧情愫,女友還常吵著要分手,余女認為是林男介入導致她們感情生變。

教唆表弟「教訓他」
警方表示,日前余女傳LINE給黃女意圖挽回,但黃女「已讀不回」,打電話也不接,余女怒將苗頭對準林男,教唆吳姓表弟(十七歲,無業)去教訓他。前天清晨四時許,吳男帶著西瓜刀撂了三名少年,拿著余女給的鑰匙開門,將熟睡中的林男叫醒押至樓下空地,拿刀對林男猛砍,同行少年也持木棍一同施暴。

警方說,林男被砍中頭、手、背和腹部,全身十多處刀傷皮開肉綻,四惡少行兇後一哄而散,將兇刀丟棄在新莊龍安路一處大排,林男全身是血爬回四樓住處向友人求救,送醫急救後撿回一命,但左手筋差點被砍斷,仍在加護病房治療。

警方逮捕余女、吳男等五嫌,余女坦承教唆,吳男說與林男早就互看不順眼,其餘少年也坦承犯行,警訊後將余女依教唆殺人罪、吳等四少年依殺人未遂罪嫌送辦。

專家:面對面溝通
新店耕莘醫院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表示,即時通訊軟體帶來方便性,卻也常令使用者產生壓力,無時無刻都想滑手機,難免遇到不如預期的情況,建議民眾使用時,要加強情緒管理,或改用電話、面對面溝通,避免溝通不良、解讀不當造成的負面情緒。

「已讀不回」攻略
★如不願對方知道是否已讀,可安裝「已讀不回」APP,就算讀過訊息,對方也不會顯示「已讀」
★若遇急事、要事要找對方,應以電話或當面溝通
★加強情緒管理,勿因對方無回應、非如預期的回應而影響情緒

資料來源:新店耕莘醫院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蘋果》資料室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