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五月出國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2014年09月24日 自由時報”醫師看舔屍「想完全掌控對方」”】
醫師看舔屍「想完全掌控對方」

2014年09月23日【記者陳鳳麗、謝文華、黃以敬、姚岳宏/綜合報導】

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認為,張彥文親吻被其砍死前女友的下體,舉動異於常人,但並不是「性變態」,此舉傳達他「完全掌控這段感情、這個愛人」之意念。

沈政男表示,「親吻」是表達愛意的動作,而下體是人最私密的地方,據聞林女生前曾拒絕張男親吻下體等「口交」行為,讓從小到大一路順遂的張男,有嚴重的挫折感,因此若他真有親吻死者下體的舉動,此行徑代表「終於完全掌控她」,該舉動只能說是愛情的偏執或錯誤行徑,但不表示他是「性變態」。

良心中樞不發達 易不擇手段
新店耕莘醫院精神科醫師楊聰財則指出,根據腦科學的研究,前額葉內側為良心中樞,四%的人良心中樞不發達,很可能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做出人神共憤之舉,像張彥文及在捷運上殺人的鄭捷都屬此類。

楊聰財說,良心中樞不發達的原因,五%為先天因素,九十五%則為後天因素,從小過度被寵愛、放縱。

台灣性教育學會專家分析,網路世界常把女體當作可任意操弄、擁有、遺棄、破壞的東西,張男若過度沉迷網路世界,在真實世界很可能出現「妳的身體是我的、我要擁有妳」的偏差觀念。

衛福部目前設有免付費電話「○八○○○一三九九九男性關懷專線」,提供有親密關係困擾或家庭衝突的男性一個情緒抒發窗口,每天上午九時至晚間十一時均可撥打。

台北市婦幼警察隊長邱子珍昨在臉書發文,指林女已經看到危險,且曾向母親、張母及朋友們發出求救訊號,預計廿九日搬家,卻在廿二日遇害。她提醒「救命也要跟時間賽跑!」盼為人父母、師長及朋友者,要多注意危險訊息,不要讓憾事發生。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