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五月出國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2015年4月28日 自由時報”高醫大事件 心理專家楊聰財籲年輕人做好TEA”】
高醫大事件 心理專家楊聰財籲年輕人做好TEA

2015年04月28日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

高醫大高材生虐殺震驚社會!身心診所院長楊聰財說,高學歷不等於高EQ,呼籲現在的年輕人要學習「TEA」,好好管理自己的情緒、讓情緒有正確的出口,才不會做了錯事懊悔莫及。

楊聰財說,現在的學生,多數專注學習專業領域的知識,卻忘了生活中最需要的情緒管理,一定要學習TEA。

TEA中的「T」是thought,要正面思考,楊聰財說,遇上不如意的事情,不要往負面的想法鑽牛角尖,尤其感情的事,常常是兩情相悅,絕不該因為遭到拒絕或遇到競爭,就否定自己的價值。

E是emotion,即情緒要好好管理,楊聰財說,如果發現自己有負面的情緒,別在第一時間發脾氣,試著找到自己情緒管理的正確方法。

A是action,發洩情緒要有正確的行動,楊聰財建議,發洩情緒的正確方法,包括運動、聽音樂、找親朋好友聊天說出心裡的話,才能避免錯誤的發洩情緒方式,例如暴力打人,甚至殺人、自殘,釀成不可收拾的悲劇。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