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 三月份門診時間公告  
【2015年7月1日 蘋果日報”奇怪ㄟ 為什麼大家都坐黑格內”】
奇怪ㄟ 為什麼大家都坐黑格內

2015年07月01日【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大批踢踢今天下午出現一則「北車的奇怪景象」貼文,文中貼出一張台北車站大廳民眾多選擇坐在黑格中的照片,引發網友瘋狂討論,有人認為坐黑的格子中感覺比較不明顯有隱密的效果,也有人覺得是黑地板看起來比較不髒。台北車站的站長前往現場看也嚇了一跳。

該照片的原始作者伊藤真一說,當時在台北車站2樓餐廳與友人聊天,約待了2小時,發現人來人往,都沒人在白格坐下,因此拍下照片貼在個人臉書。

《蘋果》記者實地觀察,民眾在台北車站比較喜歡坐在黑色格子的比較多,大約有15組人,約有3分之2是坐在黑格內。24歲的侯晨昕說,比較喜歡坐在黑色格子內,因為黑色看起來比較不會髒,坐起來感覺比較乾淨。大學生許倍禎及許芝柔說,黑色讓人感覺是比較想要好好安靜的顏色,比較亮的白色應該留給需要走動經過的人使用。

不過,大學生羅中辰說,喜歡坐白格子內,因為家裡的磁磚也是白色,坐白色格子內,會有家的感覺,比較溫暖。大學生林東錦說,黑色比較暗色系,讓人感覺比較憂鬱,坐在比較亮的白色,感覺比較舒服。

台鐵台北車站站長簡信立剛剛受訪表示,平常並未特別注意此事,不過經記者告知並前往現場勘查後,發現竟然真的有該現象,嚇了他一跳,他到台北車站一年多來首度發現有這種事,從現場觀察,比例上來說10個人裡,約有7個人偏好坐在黑格子,的確坐在黑格子裡的民眾比較多,讓他很詫異也覺得很有趣,很好奇民眾為什麼喜歡坐在黑格子裡,雖然地板都很乾淨,他推測民眾可能心理上會因黑色不易髒,覺得黑色比較乾淨,所以偏好坐在黑格子裡。

心理專家林萃芬表示,推測可能是黑色會讓人覺得不顯眼,比較不會被注意到,在大廳席地而坐選擇黑色區塊,心理上會比較有安全感,也覺得不會被注意,黑色比較不易弄髒也可能是原因。

身心診所院長楊聰財表示,這個現象很有趣,一般人會選擇黑色或深色,主要是有隱密感,心理上也提升了安全感,代表當時並不希望被別人注意或成為焦點,且黑色不易留下痕跡,因此席地而坐時自然而然的選擇了黑色。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