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五月出國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2017年01月25日 自由時報”清官難斷家務事?專家籲家暴受害人勿隱忍 應求助” 】
清官難斷家務事?專家籲家暴受害人勿隱忍 應求助

2017年1月25【記者張議晨/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遭妻子李秀環指控涉嫌家暴。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遭妻子李秀環指控,二人結婚六年以來,童曾多次對她施以家暴,更有多次將她打得鼻青臉腫。北市家暴防治中心主任陳淑娟表示,今上午已先了解情況,後續會再視雙方當事人需求提供協助。中心也呼籲民眾,碰到家暴時不應容忍暴力,可撥打110或113婦幼保護專線,不分性別及年齡都可求助,以尋求理性方式解決暴力事件。

據家暴中心統計,北市去年發生一萬三千多起家暴事件,約占全國發生總數一成,其中有近三成為男性被害人,顯示家暴事件不分性別。

陳淑娟指出,許多家暴受害者出於害怕,多會選擇隱忍、甚至認為講出來並沒有用,事實上,只要醫事人員、警察及社工接獲家暴案件,依法都須通報,並派遣專人前往了解,如果擔心人身安全受到威脅,相關單位也會提供庇護。

陳淑娟進一步表示,民眾如在家中遭到暴力相向,可先撥打113求助,除了會有社工人員前往了解外,也會提供雙方當事人司法協助,如是酗酒導致的家暴事件,則會有專家從旁輔導。呼籲家暴當事人,對於暴力不應有容忍態度,而是尋求適當管道通報,由專業人士從旁協助,以理性方式解決家暴問題。

開業身心科醫師楊聰財分析,家暴事件最後發生憾事,許多都是被害人長期隱忍,造成暴力事件不斷循環、甚至擴大所造成。建議家暴受害者應打破「清官難斷家務事」迷思,當對方出現暴力相向,就應通報相關單位,由公權力介入提供協助,避免遺憾。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