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五月出國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2017年04月29日 聯合報”女作家之死…被侵害 傷口一直在”】
女作家之死…被侵害 傷口一直在

2017年04月29日【記者鄭維真、鄭惠仁/台南報導】


林姓女作家父親所開的診所臨時貼出公告,指出醫師「身體不適」,停止看診,但病患可領藥。 記者鄭維真/攝影

一名年輕女作家前天傳出過世消息,親友、師長多感不捨;出版社昨天代轉貼她父母親聲明,指書中數名女主角的不幸故事是女作家親身遭遇,希望讓更多人懂得保護自己。她原定下月在高中母校舉行的簽書會,將如期舉辦。

這名女作家才出書不久,出版社代轉貼父母親聲明指出,她這些日子不是受病症所苦,而是八、九年前遭補習班老師侵害,讓她無法治療,書中女主角即是她自己,所寫內容都是親身遭遇的真實記錄與心理描寫,但為了保護父母和家庭才隱晦分寫。

出版社編輯表示,昨天凌晨接獲女作家父母請求,希望由出版社代為轉貼聲明,並婉拒媒體採訪;至於原排定的新書宣傳活動已確定取消。

女作家的父親是南部知名醫師,行事風格有些特殊,但求診人數眾多,病患常半夜兩、三點才離開診所;她父親為人低調嚴謹,僅與熟識的人有互動。噩耗傳出後,診所公告「身體不適」休診三天,僅開放病患領藥。

不幸消息昨天傳回女作家高中母校,師生不捨,學校老師說,女作家在校內成績優異且很正常,去年才知她疑罹患憂鬱症;看見父母親的聲明,指稱補習班老師侵害,更令人驚訝。

校方說,原訂下月底邀女作家回母校舉辦簽書會,學生很期待。校方決定簽書會如期進行,但改以介紹她的創作歷程,結合生命教育,教導學生如何保護自己、走出陰霾。

校方表示,一般校方若接獲無法解決的諮商輔導問題,就該轉介,但多數家長卻只希望在校內輔導,不要轉介,所以「家長才是最需要被教育的一群」。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