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 三月份門診時間公告  
【2017年06月09日 NOWnews 今日新聞”愛性福/性愛成癮? 她床伴「日日拋」仍不滿足”】
酒.毒癮與重度精障強制住院 草案年底送審

2017年06月9日【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性愛成癮?一名二十出頭的大學女生,視做愛好像在喝開水一樣,常常一周七天,天天都換性伴侶,換情人就像「日拋」一般,直到因為反覆感染性病,這才被婦產科轉介給身心科門診,諮商發現,原來因邊緣性人格加上幼時陰影,讓她不知如何與人維持關係,沒有安全感,習慣用肉體關係想綁住男伴的心。

收治病人的開業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表示,該名女大生外型亮眼,卻因為家庭因素,從小就看著爸爸四處拈花惹草,更被情緒不穩定的媽媽當成出氣包,依附關係沒發展好,一直處於自我情緒以及人際關係、自我定位皆不穩定的狀態。

害怕不安全感、不確定性,楊聰財說,女大生變的習慣用自己的外表優勢,想用性關係來綁住另一半,可一旦上床之後,馬上覺得無趣,又繼續尋找下一個對象;經由輔導如何建立正確人際互動,加上藥物、心理治療兩年,這才慢慢走出陰影。

楊聰財說,性愛成癮、性成癮,被列入疾病分類中的一種,但定義並非專指做愛頻率高低,而是只要主觀或他人看來性關係對象複雜,且嚴重影響正常人際關係、生活功能,國際間最知名的例子便是公開承認性成癮的美國高球名將老虎伍茲。

性愛成癮,據臨床觀察,男比女多,且常見好發在青春期至青壯期、即15歲到30歲。門診另有一名就讀國立大學博士班的男性,自豪一天得應付「早妻、午妻、晚妻」等至少3人以上,直到同時劈腿多人被發現,才被押著就醫。

無時無刻性慾強、愛劈腿偷吃,不一定就是性愛成癮,萬芳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潘建志強調,在他診間,常見的反而是中年男女族群,因為一方性慾太強、一方卻無福消受,而來求診。

潘建志說,針對這類因為性慾太強而產生罪惡感,甚至造成生活困擾的人,多半可以開立藥物降低性慾,性衝動是人正常的反應,至於是否成癮,還是需要進一步評估及諮商。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