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 三月份門診時間公告  
【2019年1月17日 聯合報”幼時遭虐影片還在網路轉傳 30歲男崩潰就醫”】
幼時遭虐影片還在網路轉傳 30歲男崩潰就醫

2019年1月17【記者王敏旭╱即時報】

新北年約30歲男子見到自己成長時期,遭父親以管教之名虐待的影片,持續在網路上流傳,導致男子崩潰就醫,精神科醫師說,每年約有5到10%患者因為見到自己或是他人受虐等影片,陰影揮之不去,向精神科醫師求診。

楊聰財診所院長楊聰財說,一年門診2萬4千人中,約有5到10%患者因為網路虐待等影片「觸景傷情」到精神科求診,有些是見到自己遭虐影片流傳網路、有些則是看到類似片段情緒深受影響。

男子年幼時遭父親用水管虐待、抽打他,更用手機把畫面記錄下來,男子大學期間選擇中南部學校就讀,藉此遠離父親、並用時間沖淡傷痛,未料十多年以後,已是30歲的男子無意見在網路看到自己遭虐的影片,導致遭虐的陰影再現。

楊聰財指出,男子出現焦慮、憤怒狀況,來求診時從生理、心理、環境3方面著手,由於男子遭虐時留下陰影,再見到影片導致情緒內分泌失調,必須投以藥物協助運作達到平衡。

此外,還要進行心理治療,楊聰財表示,男子在面對過去時,必須學習放鬆並重新給與力量,遭受虐待不是自己的錯、不要貶抑自己,也可以多運動進行放鬆,甚至睡前也能透過文字記下一到三頁快樂的事情。

楊聰財說,也告訴男子不要記恨,過多的可體松有害身體健康,可以尋求其他家人求助,改變環境。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