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五月出國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2019年08月29日 華視新聞”小一新鮮人進校園 家長恐比孩子焦慮”】
小一新鮮人進校園 家長恐比孩子焦慮

2019年8月29日【宋燕旻 施幼偉 報導 / 台北市】

國中小學生明天就要開學了,不知道電視機前的家長跟學生們,準備好了嗎?我們發現,全台家長都有多種現象,包括焦慮症,開學的交通違規和擔憂腸病毒的問題!

我們先來看到焦慮症尤其國小一年級學生的家長,比其他家長更緊張,面對孩子第一次上學,東西帶足了嗎?孩子能否適應?學校課業表現會如何?家長的焦慮症、也無形給孩子更大壓力,來看家長們的真實寫照!

高中以下各年級學校明天(30號)就要開學了,不知道電視機前的家長跟學生們,準備好要迎接新的年級了嗎?如果你是國小一年級學生的家長,可能會比起其他家長更緊張,面對小朋友第一次上義務教育,東西準備足了嗎?學會放手了嗎?焦慮的心情要怎麼排解呢?帶你關心!

牽著媽媽的手、走出幼兒園,這是小瓜最後一次,跟幼兒園說再見,30號就是國小一年級的學生,回到家,不能放鬆,小瓜跟媽媽還有一場硬仗要打!

毛巾、文具、水壺,國小列了一堆必備清單,就連兒童健康手冊都要帶,讓小瓜媽媽很焦慮!整理好儀容、確認好書包,媽媽以為自己準備好了嗎?有人比你更仔細!同學媽媽在開學前,就成立了群組,裡頭還有老師,別的媽媽,似乎永遠比你想的還要多!

搞定自己還得叮嚀小孩,怕他沒朋友、怕他跟不上、還怕孩子不夠積極!要當股長,只是家長的焦慮,也無形會影響到小朋友,精神科醫生就建議,媽媽得學會放鬆,小孩可以學會寫心情日記!

精神科醫生楊聰財說:「(家長)從(LINE)裡面會看到別人可能在問什麼,我可以也同時獲得吸收什麼,覺得常抱持一個比較,反而相對是感恩的態度,而不是比較的態度,我覺得這也不會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小朋友)不妨寫一些可能心情日記,感恩日記或快樂日記,那些東西也會自己產生比較正向的情緒」。

未來小孩人生還很長,邁入學校的第一天,應該讓他們放鬆心情,家長也試著放手,才能讓孩子走得更長更遠!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