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 三月份門診時間公告  
【2020年03月15日 蘋果日報”人神共憤 惡男隨機殺騎士 1刀奪命 竟因與妻吵「晚餐哪裡吃」失控行兇”】
人神共憤 惡男隨機殺騎士 1刀奪命 竟因與妻吵「晚餐哪裡吃」失控行兇

2020年03月15日


王嫌行兇20分鐘後就被逮捕,警方將他依殺人罪送辦。江宏倫攝

【綜合報導】華南雲雨帶帶來濕冷天氣,新店街道也陰雨綿綿,林男全副防雨裝備,將機車停在一間超商門口,通知二姊他到樓下了,此時,王嫌抽起生魚片刀從車上下車,叼著菸朝林男靠近,快接近他時小碎步加速,將生魚片刀朝林男後方猛捅下去,林男被捅不支隨機車右倒,王嫌跟著倒下後才把生魚片刀抽出,整個行兇過程不到5秒,林男就此命喪街頭;王被捕供稱只因和妻子吵架情緒失控才隨機殺人。

相關新聞:兇嫌裝闊 常在IG炫名牌
涉嫌殺人的王嫌(23歲)與他結婚2個月許姓妻子(26歲),前晚到新店逛IKEA,逛到晚上10時許才開車離開賣場,行經新店中正路時,因與老婆討論晚餐要去哪裡吃就吵起來,王疑因思覺失調症發作,突持生魚片刀下車,隨機朝將機車停在超商前的林男背部捅下去,隨後叼著菸、冷靜地走回車上。

目擊者指出,當時林男坐在機車上,完全不知死神來臨,被刺一刀後整個人重心不穩連車倒地,林男不可置信發現自己被捅,他反手摸著被刺的傷口向路人求救,但因失血過多,隨即失去意識倒地;目擊者說當時看到林男時「臉部已因失血過多呈現蠟黃色。」

否認有刻意猛刺死者 反瞪檢察官嗆「太誇張」
當時在車上許妻驚見王嫌殺人,大喊著:「你到底在幹什麼?」王嫌開車時,她拿著王嫌手機,向警方一路通報現在位置,警方20分鐘後,在新店秀朗橋將人車攔下;王對於犯行皆坦承。警方訊後依殺人罪嫌將王嫌送辦。昨午,被害林男家屬與檢方相驗時,林男父親悲痛地以台語向在場媒體說道:「他(指王嫌)真的很可惡!」希望法律給他嚴厲制裁。

王嫌被送到地檢署,供稱有解離性人格,以前曾因情緒失控傷害同學甚至捶打牆壁,但他定期就醫,只是當晚沒吃藥,又首次和新婚妻子吵架才失控殺人,庭訊過程中,檢方指控王嫌行兇時先瞄準再猛刺被害人,王嫌立即反嗆檢察官:「你太誇張了」,他否認自己有刻意猛刺死者,還怒瞪檢察官。

法官訊後考量王嫌持刀殺人一刀斃命,認定他涉犯殺人重罪,且王嫌犯後開車逃逸,妻子曾要求王嫌停車報案卻不理,最後才同意妻子拿他手機報案,故認為王嫌有逃亡之虞,晚上8時20分裁定羈押王嫌。

對於類似事件再次發生,時代力量立委、小燈泡媽王婉諭說,國家已推動社會安全網多年,似乎仍無法接住這些墜落的人;「我們需要再深刻檢視交織社會安全網的設置,讓這個網能夠避免這樣的不幸再次發生。」

律師林富貴表示,兇手行兇時無識別能力就無刑責,若當下僅是精神耗弱或有識別能力,仍要接受制裁;王嫌所犯殺人重罪,最重可處死刑;精神科專科醫師楊聰財表示,「解離性身分障礙」就是多重人格,但王嫌較像「情緒障礙」,應定期就醫、服藥並接受心理輔導。

重大隨機殺人案例

2016/03/28
.33歲王景玉持菜刀尾隨「小燈泡」與其母王婉諭,突當王婉諭面持菜刀對小燈泡頸部猛砍,小燈泡死亡,王希望法院判死,但今年1月高等法院仍判王無期徒刑

2014/05/21
.鄭捷在北捷板南線的龍山寺和江子翠之列車上,隨機刺殺乘客致4死、24傷,最高法院以殺人罪判處4個死刑;2016年5月10日執行死刑槍決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