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五月出國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2020年09月18日 福建日報"媽祖與健康"兩岸醫學研討會在莆田舉行”】
"媽祖與健康"兩岸醫學研討會在莆田舉行”

2020年09月18日【記者林劍波/文通訊員王雪玉/圖】

“媽祖與健康”兩岸醫學研討會在莆田瑞仕國際潛力少年綜合中心舉行。研討會由莆田市醫學會和台灣中華醫養健康總會聯合主辦,瑞仕潛力少年特殊教育投資有限公司、福德旺(福建)醫療管理有限公司、社團法人海峽兩岸醫事交流協會承辦,福建省精神殘疾人及親友協會協辦。莆田市政協副主席李力利、中華少年兒童慈善救助基金會理事長兼秘書長王林、莆田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蔡國萍女士、中華醫養健康總會總會長黃松雄等出席活動。

本次研討會設有孤獨症康復教育和醫學影像兩個專題,匯聚了200多名海峽兩岸孤獨症醫療診斷、康復教育等行業專家及各界人士,共同探討孤獨症醫教協同一體化的實踐與發展。楊聰財博士就台灣治療孤獨症的發展過程、現狀和未來發展方向進行介紹;謝中君博士講解了關於孤獨症兒童感覺統合障礙對其生活功能的影響;陳冠杏博士從美國孤獨症兒童教育教師標準談中國孤獨症兒童師資培養問題與展望,並結合從業多年來的具體案例進行深入思考;來自瑞士洛桑Libellule諮詢公司所有者、高級兒童精神科醫生、潛力少年高級醫療顧問曼迪· 巴克博士深入解析了孤獨症譜系障礙兒童的發展軌跡及其未來,並分享交流國際孤獨症探索實踐經驗。隨後,相關企業代表、行業人士等與會者就孤獨症的未來趨勢、醫教協同一體化的發展運用進行討論。

研討會現場還推介了莆田市醫療健康產業和媽祖健康城,而且首次發布主題LOGO。LOGO整體背景為藍色,象徵著大海,意味莆台兩地隔海相,源遠流長;祥雲是一種吉祥的裝飾紋樣,代表著媽祖健康的美好願景;飄帶式的愛心線條,形似兩個手掌組成的愛心,配上中間的十字,象徵“立德行善大愛”的媽祖精神和醫療健康的仁愛之心;底部的“媽祖?健康”文字,簡明扼要直述主題。

據了解,瑞仕國際潛力少年綜合中心落地於湄洲灣北岸經濟開發區媽祖國際健康城,是莆田重點引進的特色項目,集醫療、診斷、康復、教育、科研為一體,目前是全國首家。該中心導入國際先進的孤獨症康復干預理念、模式、標準及人才培訓,推廣並實踐醫教協同一體化落地發展,以學齡兒童及青少年為中心,滿足孤獨症群體的差異化成長教育需求。

去年底,國台辦批復同意在莆田市設立“海峽兩岸生技和醫療健康產業合作區”。媽祖健康城是合作區項目建設的重要載體,已與中國科學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簽訂了具體合作協議;與台灣海峽兩岸醫事交流協會(福德集團)等12家單位簽訂了合作協議;與瑞士國際醫療中心等19家機構(企業)簽訂了合作框架協議;與日本醫療國際交流協會等36家企業(機構)達成了合作意向。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