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2020年12月24日 ETtoday新聞雲”紐機師跟廣達妹被酸CCR 醫師:難修成正果”】
紐機師跟廣達妹被酸CCR 醫師:難修成正果

2020年12月24日【楊聰財/精神科醫師】

新冠肺炎253天台灣本土零確診破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020年12月22日宣布新增1名本土個案為廣達女員工(案771),她是確診紐西蘭籍機師的接觸者(案765),12月7日到12日間與機師密切往來。

據了解,案765這名60多歲紐籍機師已有妻小,目前都住在國外,由於個人私生活複雜,外界推測這才是當初隱瞞疫調的真正原因。這也讓網友對確診女員工與機師間的特殊關係感到好奇,並批二人是害本土防疫出現破口的元凶。

不過一位網友卻在PTT表示,案771根本救了台灣。他說,「你們有想過嗎?要不是案771犧牲自己一個人的健康,把案765綁得死死的,讓案765沒有時間到處趴趴走,不然依案765的個性,肯定有更多的CCR會中鏢」。他認為,目前只有一個本土案例,反而應該給女員工最高的敬意,要不是她,現在北部肯定都要人人自危了。

CCR將「有增無減」 空姐機師為可能族群
在網路上常出現的CCR或ㄈㄈ尺,是什麼意思呢?CCR是英文Cross Cultural Romance的變形, 就是「異國戀」的意思。但因為負面新聞和網路酸民文化影響,導致CCR這名詞在台灣社會逐漸成為「崇洋媚外」帶有貶意的意思。

筆者觀察,因為現代人強調個人主義、交通便利、男女平等,互動的科技方式又十分的方便,所以CCR的趨勢只會有增無減;特別是愛旅遊者、空姐、機師、國際級員工者,都會是CCR的可能群組。

就如同今年初鬧的沸沸揚揚的羅姓男藝人,在世界各地可能都備有CCR的對象。說好聽,是很有國際觀、愛情史豐富,但是難聽的講,也就是時常在找短期的炮友與陪伴者吧!這些人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CCR修成正果 難上加難
其實進一步去探究,應該會發現這些愛CCR的人也會去嚮往當靈魂伴侶(Soulmate)。

根據兩性專家的研究,如果你的對象符合以下9項要點,那他就是你的「The One」,CCR以及靈魂伴侶(Soulmate)的探戈便會翩翩起舞,讓二人乾柴碰上烈火,進行5天的「嗨(HIGH)之旅」就不足為奇了:

1. 你們不需言語就能了解彼此需求。
2. 當你遇到The One時,你的直覺就會知道。
3. 你們彼此間的生理化學反應相當明顯。
4. 你們從第一天開始就習慣在彼此身邊。
5. 但戀人之間不只是充滿美好的事,他也是唯一能夠真正挑戰你的人。
6. 你們不一定在每一件小事上意見相同,但你們有一致的目標。
7. 這段關係讓你們彼此的內心都很滿足。
8. 你和伴侶是獨立的個體,但一起面對世界的轉變。
9. 你們可能認識彼此很久了,但突然發現自己準備好相愛了。

不過,不是筆者愛潑冷水,我們要務實的請問:
我們和同國籍交往,會不會有意見分歧的時候?更何況是不同國籍、不同成長背景、不同文化下,所產生的不同價值觀、想法、理念教育、語言、飲食到呼吸的每一口空氣?那麼你就能體會異國戀真的不容易,想要修成正果更是難上加難,修成正果後的角色轉變調適,又是另個程度的坎兒。

「愛情」這件事情,在人世間千萬年來都是千變萬化、永遠歌頌不盡的。 我的小建議: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但是可是要健康與光明正大噢!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