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2021年04月13日 蘋果日報”【掃性大調查】台幹硬不起來!遭妻疑有小三 精神科名醫抓到真兇 ”】
【掃性大調查】台幹硬不起來!遭妻疑有小三 精神科名醫抓到真兇

2021年4月13日【林芳如/台北報導導】


一名40歲出頭台幹因為疫情嚴峻又常得往返兩岸而倍感壓力,罹患焦慮症和自律身經失調導致勃起障礙。楊聰財醫師提供

一名40歲出頭台幹因工作頻繁往來兩岸,照理夫妻小別重逢,總會把握時間恩愛,但妻子卻抱怨先生很久沒碰她,難得行房也常做得不盡興,懷疑先生有了小三,才會對她性趣缺缺還勃起障礙,而台幹起初到泌尿科治療勃起障礙,但抽血檢查男性荷爾蒙正常,轉介精神科檢查,才知疫情使他壓力過大,罹患廣泛性焦慮症和自律神經失調。

收治這名個案的身心診所院長、精神科主治醫師楊聰財說,台幹自述,中國疫情嚴峻,他已長達半年睡不好,但為了工作不得不往返對岸,且每次回台灣又要居家檢疫一段時間,讓他在時間管理上倍感壓力。

此外,太太陪同台幹就醫時則抱怨,先生整天精神渙散,回到家又一副心事重重,晚上睡不好覺,想到夫妻房事不順,又常聽聞台商或台幹在中國包二奶,於是懷疑先生出軌,才會對她硬不起來。

不過,台幹經泌尿科醫師告知勃起障礙來自心因性問題,後轉到精神科檢查,這才發現焦慮度指數偏高且自律神經失調。

楊聰財指出,廣泛性焦慮症會出現煩躁、不安、睡眠障礙、情緒不穩定易怒、注意力不集中、疲倦等症狀,且會持續半年以上;治療上一方面可用藥改善失眠,也可透過多運動、腹式呼吸改善情緒減輕焦慮。

另一方面,則可進行夫妻協談,教導太太一些按摩和撫慰技巧,讓先生多感受太太的溫柔,同時搭配藥物維持性慾且不干擾性功能,治療1個月後,夫妻終於重享魚水之歡。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