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2021年08月24 日ctwant”意淫戀童團4/戀童癖無法治癒!啃老宅男「很衝動」 還好怕坐牢沒實踐”】
意淫戀童團4/戀童癖無法治癒!啃老宅男「很衝動」 還好怕坐牢沒實踐

2021年8月24日【記者:陳孟萱】

震驚韓國社會的「N號房事件」,主嫌之一為25歲的趙主彬,他透過聊天室散布性剝削影片,受害者最小僅11歲。(圖/翻攝自SBS)

戀童癖」遭全球警察是視為全民公敵,去年刑事局破獲1秘密網路戀童癖社團,主嫌是20出頭的男大生,而二線重要幹部陳男(33歲)不僅是徹頭徹尾的蘿莉控,還將暱稱取為「孩子王」。陳男遭逮捕後,坦承為戀童癖所苦,認為自己可能無法被治癒,每每看「童片」、照片有所衝動他極力自制,就是害怕犯罪坐牢,這段自白讓在場已經當爸爸的員警們,相當憂心。

據了解,該戀童癖社團幹部「孩子王」陳男,是個不折不扣的「阿宅」,個性害羞內向,加上求職並不順利,他至今仍跟父母同住,算是啃老族,而他被警方逮捕時,父母就在樓下。起先陳男否認犯行,狡辯「我的興趣是攝影」,直到員警從他的硬碟裡搜出超過2TB男女幼童性剝削相關的影片和照片,他才百口莫辯。

後來,陳男告訴警方,他從未交過女友,青春期時發現自己有戀童癖傾向,曾求助醫生,但是他認為「我覺得這輩子好不了了」,員警進一步追問,看了這麼多照片和影片,是否「有衝動」,陳男竟回答「我很想!但因為害怕坐牢,還不敢下手!」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指出,戀童癖是一種精神障礙,又稱「戀童障礙」,指16歲以上的青年或成年患者,對14歲以下、第二性徵未發展的兒童才會產生性衝動。戀童癖的成因不明,目前已知確切原因多為「心性發展史」障礙,如兒童時期遭到性侵等。

罹患戀童癖的性侵犯須強制接受處遇治療,即回溯患者成長過往,釐清心理障礙成因,以作為治療依據。楊聰財也強調,「戀童癖無法治癒,加害者如無進行治療,再犯機率高達3分之2。」因此,政府單位祭出電子腳鐐追蹤犯人,並禁止他們在校園和補習班等地工作,或在學校附近逗留等。

「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發言人劉昱均表示,機構成立近3年來發現,因性別意識抬頭,尤其韓國N號房事件爆發後,不少受害人願意站出來,求援的人數翻倍。但現在家長多讓孩子使用手機,小孩不懂保護自己的狀況下,很可能成為網路惡狼狩獵的對象,因此提醒家長跟孩子提高警覺,「不只是小女生,小男生也要保護自己的身體。」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