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五月出國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2021年11月10日 聯合報”王必勝妻面對先生緋聞高EQ 醫師:外遇方要負起責任”】
王必勝妻面對先生緋聞高EQ 醫師:外遇方要負起責任

2021年11月10日【 記者沈能元】


王必勝妻子尤香玉(左)與王必勝首度針對不倫風波受訪。左圖擷自北榮官網、右為本報資料照片

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緋聞事件紛擾多時,他與妻子、台北榮總神經醫學中心癲癇科主任尤香玉共同接受鏡週刊訪問。尤香玉說,這件事「對我傷害很深」,「自己現在沒有原諒王必勝」。但回顧許多名人外遇事件,最後都是由妻子出面,盼外遇紛爭可以落幕。精神科醫師表示,面對外遇事件,外遇方應對家庭、孩子付出更多心力及關懷,不要讓另一方飽受委屈。

尤香玉受訪表示,王必勝的暖男個性很容易造成情感上濫情、不知道分寸、容易妥協,但現代女人沒有要為了一個正宮的位置,委屈求全,夫妻關係是平等的,沒有誰隸屬於誰。如此高度情商(EQ)的回應,獲得了外界滿滿支持。

夫妻間發生外遇事件後,彼此相處格外重要。開業身心科醫師楊聰財說,先生外遇後若選擇回歸家庭,應對家庭、孩子付出更多心力,也可尋求婚姻諮商,重新看待夫妻間的互動及關係,尤其要關注外遇事件對妻子、家庭造成的創傷,夫妻雙方從尊重、包容、理解的角度出發,保持身心健康,使彼此繼續經營下去。

楊聰財說,面對外遇事件的處理態度,男女大不相同,一般來說,女性較重感情,當先生發生外遇後,妻子第一時間會難以接受,感覺被背叛了,感覺自己的「城堡(家庭)被瓦解、被攻破」,但同時她會衡量時事,如果先生願意認錯,也表明不想拆散家庭,且還願意生活在一起,加上又有小孩的因素,妻子的態度可能會比較容易軟化。

因此,法院中常見到通姦罪成立後,妻子提告妨礙家庭的訴訟案中會持續提告小三,卻對先生撤告,以保持家庭的完整性,這樣的情形屢見不鮮。楊聰財說,妻子出面說明先生外遇事件,幫先生收爛攤子、分擔責任,犧牲滿大的,更是飽受委屈。

楊聰財指出,相對於妻子常在夫妻關係中難以取捨,又須兼顧家庭,但相反的若是妻子外遇,先生被戴綠帽,往往心情是憤怒的,不會選擇原諒妻子,多採取報復手段拆散對方。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