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經歷 院所介紹 專業團隊 服務項目 門診時間 院所位置 衛教新知 最新消息 媒體專區
 
◆113(2024)年四月門診休診日期公告  ◆113(2024) 三月份門診時間公告  
【2022年01月02日 大愛電視”收假太難熬!身心科醫師教您掃除疲勞”】
收假太難熬!身心科醫師教您掃除疲勞

2022年1月2日【蔡佩吟 徐英豪 台北報導】

新年連續假期,許多人參加跨年活動或是熬夜追劇,趕著工作結案,導致睡眠不足。醫師建議,今天晚上放輕鬆,讓自己收心;下午六點以後不要喝含咖啡因飲料,影響睡眠,可以提早準備明天上班上學的用品。

跨年倒數氣氛歡樂,許多人在新年假期熬夜睡眠不足,3號星期一就要正常上班上學,該如何恢復疲勞呢?

身心診所院長 楊聰財:「晚上早一點可以整理一下明天要上班或上學的衣物,整理整理,順便寫一下這幾天心情日記、感恩日記、快樂日記,讓自己收收心。」

信誼幼兒園總園長 陳澤佩:「建議爸爸媽媽在連假回來的時候,別急著洗衣服,先幫孩子把明天上學要用的東西,睡袋、室內鞋、書包,還有所有的水壺這些,都幫孩子準備好。」

醫師也建議,飲食盡量清淡,多吃青菜水果,少吃熱量高的食物,幫助腸胃道消化順暢,尤其是下午六點以後及晚上不建議喝含咖啡因飲料,影響睡眠。

身心診所院長 楊聰財:「訓練腦袋關機,腦中默數一個簡單的數字,搭配腹式呼吸,從鼻子慢慢吸氣,嘴巴慢慢吐氣,放鬆後慢慢做 三十分鐘內,希望可以入睡。」

信誼幼兒園總園長 陳澤佩:「讓孩子早一點洗洗澡 ,放些輕鬆的音樂,讓他做一些平常安靜的活動,例如說看書、玩積木這類的事情,建議睡覺前不要繼續看電視。」

如果您體力不佳,醫師建議可以小睡25分鐘,恢復精神,又不影響夜間睡眠,讓疲憊的身體盡快回到正軌。


管理者登入
楊聰才診所 / 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2段239號2樓 / 諮詢專線:02-29181299.8911-6158
本網站www.yang1963.com.tw內容,包括網頁、文字、圖片、網址等,均屬本網站所有
未經同意及授權不得進行連結、複製或散佈本網站之相關資料。
網站製作 / 耀聖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